寻秦记古天乐版演员表(寻秦记古天乐版演员表及角色介绍)

它来了,它终于来了。

随着2021年春节档的各路大片上映,伴随的还有观众翘首已久的电影预告。

《封神》、《明日战记》等大片的贴片预告,如今已在电影院曝光。

然而,观众最期待的一部影片,如今它的预告也已经和观众见面。

暌违20年,它终于不负众望,走到观众眼前。

《寻秦记》

20年前,一部改编自黄易同名小说的电视剧,走进观众的视野。

演员阵容方面,搭配了古天乐、宣萱、郭羡妮以及林峯、江华等实力派演员。

同时,它也是被公认为首部穿越电视剧,被认为是穿越剧的“鼻祖”。

它就是2001年播出的古天乐版《寻秦记》。

即便在2018年,《寻秦记》被翻拍,由陈翔、郭晓婷主演。

但要说经典,还是TVB版《寻秦记》更博观众眼球。

谁也没有想到,或者说这部剧集在20年后,会迎来续集篇,而且还是以电影的方式呈现。

最关键的是,这部电影最大的一个亮点,是“原班人马再聚首”。

开播20年后,影版《寻秦记》贴片预告曝光,它到底讲了一个怎样的故事?

它又有哪些地方,值得我们去追看。

现在,我们就来聊聊《寻秦记》。


01 剧版《寻秦记》‍


电视剧《寻秦记》讲述了特种部队精英项少龙,在机缘巧合之下回到两千年前的战国时代,秦王嬴政登基那年。

不料,因时空穿梭的故障,项少龙被送到嬴政登基前一年。

为了能够回到未来,他开启了寻找嬴政、帮助嬴政建立伟业的艰巨任务。

汇聚大量古装元素的《寻秦记》,如果抛弃古天乐扮演的项少龙这个角色,妥妥的一部历史古装剧。

然而项少龙的风格设定,让这部剧变得很有可看性。

TVB版《寻秦记》的经典可看之处,除了演员的演技到位外,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每个角色都有一定程度的丰富性。

比如赵盘的母亲赵雅,女刺客善柔,在人物性格上的呈现,不亚于主角。

在题材上,剧版《寻秦记》采用了“狸猫换太子”戏码的大胆设定。

在《寻秦记》这部剧里,你能够看到很多“非片面”的东西,人物对白、情感设定,这些元素看似远如古代,但实际上和现实又有一定的共鸣和共情。

剧版《寻秦记》还留下很多伏笔与关键,比如开放式结局的背后,项少龙的儿子想要改名为“项羽”,引人发笑的同时也不禁感叹。

“难道项羽的父亲就是未来人项少龙?”

电视剧的最后,项少龙和他的女人们一起隐居世外桃源。

但现代研究时空穿梭的科学家博士、现代富豪,看到项少龙一直没有归来,难道真的不会进行第二次试验吗?

他们真的会善罢甘休?

这些问题,都隐藏在《寻秦记》里。

那么,这跟《寻秦记》电影版又有何关系呢?


02 原班人马的再聚首‍


电影版《寻秦记》,将故事发生的时间,定为剧版的十九年后。

故事讲述了一队以“Max”为首的亡命五人组,在意外穿越到战国时期后,以现代技术力挫秦军,秦王嬴政不得不求助项少龙出山。

然而在这段过程中,项少龙发现了Max的阴谋,他竟想要取代秦王的样貌取而代之。

简单来说,影版《寻秦记》就是延续了剧版的故事,来进行新内容的展现。

严格意义上来讲,影版《寻秦记》不是所谓的翻拍。

这一点,在如今曝光的贴片预告中,得到了印证。

贴片预告中,从台词的角度上来看,秦王嬴政似乎抓住了项少龙的身边亲人,而那句:

“如今是你家乡的人不放过寡人。”

颇有深意。

影片中还有廖启智、邓一君登场,还原了剧版第一集两人在时空穿梭上的人物设定。

在演员阵容上,《寻秦记》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还原了剧版的演员阵容。

影版寻秦记由古天乐、林峯、宣萱、郭羡妮主演,还有滕丽名、郑雪儿、欧瑞伟等演员,均在贴片预告中登场。


包括廖启智和邓一君都在贴片预告里面,可见在演员阵容的设定上,是比较还原的。

但据悉扮演“嫪毐”、“连晋”的江华,并没有出现在这部电影中。

演员江华执着表示,他不想二十年之后还拍同一个角色,而且觉得当年已经足够经典,再演则未必能够演出当年的精髓。

对江华来说,是一部电视剧能够成为观众心中的经典已经很厉害了,没有必要重拍,更何况全部演员都已经老了。

虽然演员们的年龄已经变了,但在剧情的设定上,故事要讲述的是剧版结尾十九年后的故事,对于演员的年龄来讲,其实是吻合的。


当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

虽然江华执着选择不参与,但他也仍在社交平台表示:

“感谢媒体和观众一直对我的关爱,祝寻秦记电影版收个满堂红。”

在演员阵容上,虽然没有江华有些遗憾,但整部戏还是比较让观众期待的。


03 为什么我们要看影版《寻秦记》‍


在电影《寻秦记》贴片预告曝光之后,很多观众都表示,一定要去电影院看。

为什么我们要看影版《寻秦记》?

一方面是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很多人都想要看看,这么经典的一部作品,在二十年后将会以怎样的效果呈现。

剧版也有许多开放式的内容,给观众留下了许多值得思考和讨论的空间。

既然影版将会以“延续电视剧”的方式呈现,那么剧版里的很多东西、问题,或许我们也能够在电影版里找到答案。

另一方面,就是情怀问题。

当年追看过《寻秦记》的观众,如今已然经历了不同人生。

同样,对于演员来讲,多年过去了,在时间上,每个演员也有很大的转变。

对于他们来讲,《寻秦记》是一部作品,更是一种情怀。

这,才是观众想要到电影院看《寻秦记》的主要原因。

在剧版播出二十年以后,电影版《寻秦记》将会以怎样的剧情呈现,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