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行15款的排量多少钱(15年的大众朗行多少钱)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两年前朗行正式上市,当时因为众所周知的国人更爱三厢车元婴,媒体同行们普遍对这款两厢版朗逸前景并不那么看好,不过事实证明上海大众的市场调研远比媒体老湿们的猜测靠谱得多,去年朗行卖出了11万多辆。如今它和兄弟朗逸一起迎来了中期改款,本期文章我们就来先看看小弟朗行的配置变化情况,探究一下到底哪一款车型的性价比更高。

2015款大众朗行售价11.29~16.29万,低配风尚版降价3000元,中配舒适版和高配豪华版都降价1000元,高配车型配置有细微调整,而低配和中配车型的配置得到一定提升,此前售价处于高配和中配之间的运动版车型被取消,整体来说还是变得更为实惠了。车型名称方面原有1.4T变为230TSI,这也是大众家族新的车型命名方式。

2015款大众Gran Lavida朗行 指导售价车型售价(万元)朗行
Gran Lavida1.6 手动 风尚版11.291.6 自动 风尚版12.491.6 手动 舒适版12.791.6 自动 舒适版13.991.6 自动 豪华版15.29230TSI 手动 舒适版13.59230TSI DSG 舒适版14.99230TSI 手动 豪华版14.89230TSI DSG 豪华版16.29

● 2015款大众朗行基本情况介绍

2015款大众朗行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做了调整,这也是中期改款车型的常规套路,相对来说新的前脸设计为大家带来了足够的新鲜感,并且确实也要比老款显得有活力、有动感很多,这也是大众家族新一代的设计风格。

轮毂造型方面有3款新的选择,只有风尚版依旧是5幅造型,舒适版和豪华版都变了样,看上去颇具动感,17英寸轮毂及轮胎则是豪华版车型的选装件。

车身颜色方面,2015款大众朗行还是保持7种颜色可选,传统的黑白银灰都有,红蓝棕则是比较惹眼的颜色,其中旷野棕是需要加钱选装的。

内饰的设计变化并不多,但是感官体验的变化也是很明显的,这主要还是新款家族方向盘的功劳,它在大众家族多款车型中使用。

内饰配色方面依然是3种可选,风尚版是黑内饰配灰饰条,舒适版和豪华版是灰内饰配深色木纹饰条,并可选黑内饰配炫银饰条,豪华版则还能加钱选装棕色内饰配炫银饰条。

动力和悬挂方面都还是老一套的配置,1.6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两者搭配的手动挡都均为5速,仪表盘上依然有手动换挡提示,而1.6L自动挡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4T自动挡则是同样熟悉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功率分别为81千瓦和96千瓦。悬挂则还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紧凑级常见搭配,虽然结构简单,但是大众对它的调校还是很有水准的。

★ 大众朗行配置差异对比

-最基础版本:1.6L 手动/自动 风尚版官方指导售价:11.29万/12.49万

外观配置方面,2015款的朗行将原来的车窗印刷式天线换为了鲨鱼鳍天线,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美观度,另外在原有电动外后视镜的基础上增加很实用的加热功能,其余方面则没有变化,整体配置也保持在同级低配车常规水平,依然没有LED日行灯恐怕是最大遗憾,并且这个配置是全系都没有配备的。

2015款朗行 风尚版 外观配置

飞翼式前大灯中网镀铬装饰立体造型尾灯外后视镜带LED转向灯轮胎规格:195/65 R15鲨鱼鳍天线电动外后视镜+加热后雨刮-

后视镜带转向灯/新增后视镜加热功能

舒适及功能配置方面,2015款朗行也没有太多的变化,不过新加入的四门一键升降车窗和可控制车窗升降的遥控钥匙到是带来了便利性的提升,而从座椅材质、内部装饰件、舒适性配置方面来说还都是比较素的,此前的亮点配置全车8扬声器还在,方向盘调节则依旧是全系仅可高低两向调节。

2015款朗行 风尚版舒适及功能配置

多功能行车电脑黑色内饰+高亮灰色内饰条织物座椅后排座椅整体放倒方向盘高低调节驾驶手动6向/副驾手动4向前排中央杯架不带拉帘前排中央扶手前排照明灯/行李厢照明灯四门一键升降防夹车窗遥控钥匙(可控制车窗)间歇式无骨雨刷手动空调+PM2.5过滤USB+AUX+SD卡接口单碟CD+收音机+8扬声器

四门一键升降车窗

8喇叭高保真立体声音响

安全配置方面的提升是最让人高兴的了,虽然也仅有胎压监测和倒车雷达这两项,但是这两项功能却是有相当强的实用性,在降价的同时还能增配,这显示出上海大众读懂了市场的需求,给大家提供更为实惠好用的产品,但它依然有那么点缺陷——没有标配前雾灯,或多或少有些美中不足。

2015款朗行 风尚版安全配置

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NBW紧急制动提示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后雾灯+高位刹车灯前排正面双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前排燃爆预紧式安全带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标配ESP及胎压监测

-中配版本:1.6L 手动/自动 舒适版

官方指导售价:12.79万/13.99万

230TSI 手动/自动 舒适版

官方指导售价:13.59万/14.99万

中配舒适版车型方面,加入了此前豪华版才享有的前雾灯弯道辅助照明、定速巡航和蓝牙系统,另外还加入了4探头前雷达,这几项配置也是颇为使用,很符合时下车主们的新需求。其他不变的配置诸如电动天窗、真皮座椅、6气囊、后排中央扶手带杯架等也都是能提升价值的。售价方面因为只是小幅微降1000元,反而使得1.6L 风尚版与舒适版价差拉大到1.4万,不过增加的配置也算对得起价差了。

大众朗行配置对比车型风尚版舒适版官方指导价(万元)11.29/12.4912.79/13.99/13.59/14.99外观配置差异侧窗/雾灯/尾箱盖镀铬装饰条-●轮胎规格195/65 R15205/55 R16车顶行李架-○电动天窗-●安全性配置差异前雾灯-●前雾灯弯道辅助照明-●侧气帘-●前雷达-●舒适性配置差异内饰颜色黑色灰色/黑色装饰条高亮灰色深色木纹/炫银真皮座椅-●驾驶员3挡手动腰托-●真皮方向盘+手刹杆+挡把-●前排扶手高度可调-●前排杯架带拉帘-●后排座椅4/6分比例折叠-●后排中央扶手带杯架-●后排阅读灯-●行李厢便利储物空间-●四门迎宾踏板-●定速巡航-●蓝牙系统-●RNS315导航系统-○

定速巡航

前雷达及前雾灯弯道辅助照明

蓝牙系统

-高配版本:1.6L 自动 豪华版

官方指导售价:15.29万

230TSI 手动/自动 豪华版

官方指导售价:14.89万/16.29万

2015款朗行的高配豪华版配置变化比中低配车型都少,主要是更换了一套中控多媒体系统,而新的5英寸屏幕支持触摸操作,另外还有支持手机互联的Mirror Link系统加入,其余配置则都与老款的一致,售价方面230TSI 豪华型较老款下调1000元,与舒适版车型的价差则有1.4万(手动)和1.3万(自动)。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此前媒体广泛曝光的氙气大灯+LED日行灯组并非标配,豪华版只是可以加钱选装此项配置,同样选装的还有车顶行李架、17英寸轮毂和棕色内饰,想要原厂导航的朋友也需要花钱选装RNA315多媒体导航系统。

大众朗行配置对比车型舒适型豪华型官方指导价(万元)12.79/13.99/13.59/14.9915.29/14.89/16.29外观配置差异自动大灯+延时熄灭-●氙气大灯+LED日行灯-○流光LED尾灯-●轮毂样式凌动炫劲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安全性配置差异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舒适性配置差异棕色真皮内饰-○打孔真皮座椅-●驾驶座电动6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前排中央扶手前后可调-●内饰镀铬套装+氛围灯-●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恒温空调-●手套箱风冷功能-●无钥匙进入+启动-●中控5英寸触摸屏-●Mirror Link系统-●

2015款大众朗行选装包

● 2015款大众朗行车型推荐

推荐车型:1.6L 风尚版

官方指导价:11.29万(手动)/12.49万(自动)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2015款朗行在低配车型配置得到提升的情况下还降价3000元,这无疑让它竞争力大增,虽然外观内饰看上去素一些,也有个别配置缺失让人遗憾,但依然挡不住它成为一辆合格的家用车。

推荐车型:舒适版

官方指导价:12.79万元(1.6手动)、13.99万元(1.6自动)、13.59万元(230TSI手动)、14.99万元(230TSI自动)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这个版本配置更为齐全市无需置疑的,并且调整售价后价格均在15万以内,处于一个大家能接受的合理价格范围中,它相对于同价位竞争对手在配置方面也毫不逊色,特别是喜欢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朋友可以着重考虑13.59万的230TSI手动挡车型。

● 总结:朗行的大卖可以说打破了此前两厢车难以成为主流的质疑,时下买车的年轻人越来越多,80后90后成为市场主力,像朗行这样挂着大众标又实用好看走高性价比路线的两厢车势必成为年轻人心头所好,在我看来它超过两厢福克斯成为两厢紧凑车销量冠军车型只是时间问题了,这样的产品值得大家出手购买。(文/图:太平洋汽车网 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