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款名图副驾驶玻璃多少钱(名图主驾驶玻璃多少钱)

Hello,大家好!我是检车家的检测师大胜!曾经是一名汽车维修工,不想一辈子被安排,心里想要的是星辰大海诗和远方,所以经过重重的磨练与考核成为了检车家一名专业的二手车检测师。

大部分家庭在购车时,空间大、配置高、价格低、还舒适是他们都想兼顾到的。正因如此很多厂商都纷纷推出此类车型,但也有消费者认为这些纯粹的家庭用车,外观内饰设计过于稳重,驾驶起来也毫无爆发力和操控乐趣,更有甚者会对这种车型嗤之以鼻。但现实就是残酷的,对于大部分国人来说,一台车承载着太多的感情和功能。今天给大家带来就是一台看似平淡但却不凡的韩系家用车——名图。

老规矩,先来看看这台车的基本信息:名图 2016款 1.8L 自动尊贵型DLX,新车指导价是15.98万,车商报价是7.58万,车辆出厂日期是2016年6月,上牌日期是16年8月,目前表显里程是73655公里。

正常这辆车的市场行情是在八万多接近九万,那它便宜的原因是什么?我们一探究竟。

首先检测车辆外观部分,可以看到车辆前保险杠固定螺丝有拆卸痕迹,边缘处有喷漆不均匀露出底色,因此,前保险杠存在更换。左前叶子板固定螺丝没有拆卸,拧动痕迹漆面经过测量也在正常数值内。

左侧a柱两点之间漆面数值相差较大,较大位置处有过刮灰补漆,边角处也能够看到刮灰不均匀,留下的层次感。

左后门在靠近底部位置有存在钣金喷漆,车门固定螺丝没有拆卸拧动痕迹,左侧其余几个面漆面都在正常范围内。

后保险杠固定螺丝有拆卸拧动痕迹,目前有掉漆的情况,因此后保险杠有过二次补漆,右后门下段漆面数值明显偏高,有过重新钣金补漆,右前翼子板有过钣金做漆,钣金数值较高的位置靠近右前大灯

全车的玻璃生产日期也都早于车辆出厂日期,内侧的胶线都是平整规则的,没有后期打胶溢出的现象。

外观检测基本上就是这样,这台车外观一般,补漆修复的地方较多,前后保险杠都有过拆卸,但还好,这些问题都不影响正常使用,接下来我们看看发动机舱。

打开发动机舱,这颗1.8的“心脏”就出现在眼前,在这个涡轮增压被神化的年代,曾经的1.8L黄金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渐渐有了一种廉颇老矣的感觉。或许这款Nu系列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参数和技术上都没有太多的亮点,不如同级车型所搭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耀眼,而且变速箱也没有运动挡等增值功能,但是不是好孩子不是光靠学习成绩来判断的。名图的1.8L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合作已久,配合默契,一个D挡的表现已经能让人满意。

引擎盖两侧合页固定螺丝没有拆卸拧动痕迹,上边也贴有原厂VIN码的贴条,因此前机盖不存在有更换。

水箱框架固定在两端的焊点没有重新焊接,周围的附件固定螺丝也没有拆卸拧动痕迹,前方的防撞梁固定螺丝没有拆卸拧动痕迹,那么可以排除掉车头有过比较严重的碰撞。右前大灯固定螺丝有拆卸拧动掉漆痕迹,左右两边对比,成色不一致,因此右前大灯存在更换,固定发动机的七角螺丝没有拆卸拧动痕迹,原厂做的标记也没有存在位移。

发动机上方的气门室盖固定螺丝没有拆卸拧动痕迹,周围也没有渗油漏油的情况,进排气固定螺丝也都没有拆卸拧动痕迹。

全车的油水经过检测都能够满足正常的使用,不过我们还是建议这些地方买回去之后都可以重新换一下,毕竟你不知道这车停了多长时间,换新也花不了多少钱,图个安心。发动机舱检测就到这里,也没有什么大的问题,除了换了一个大灯,到目前为止,这里车的车况都还好,那这么便宜的原因很可能在车内,我们去仔细看看。

在名图的车内,我们见不到类似索纳塔八和朗动上那种X造型的中控台布局,转而采用了在如今现代家族车系中颇为罕见的平直式中控台布局,给人感觉整洁、大气,一定程度上还能提升中控台的视觉宽度。车内观感最大的问题就是这个木饰面了,有点老气横秋,其实我觉得还好,可能是上了岁数吧~

主驾安全带市场日期为18年五月份,不吻合车辆出厂日期存在更换。车头,外观,车尾经过检测都是没有事故的,那具体是因为什么导致安全带的更换,我们接着往下看。

主驾驶座椅固定螺丝有过拆卸,内部骨架上面存在有生锈泥沙残留,看到这里,我心里一惊,不好,这可能是个水泡车!

为了验证我的疑问,我们将主驾上的盖板取开,观察内部同样存在泥沙残留。将扶手箱内部盖板取开,观察内部骨架上同样存在生锈,泥沙残留。仪表台有重新蒙皮的情况,主驾驶气囊也有拆卸痕迹。掀开地毯观察内部,孔洞里面同样存在泥沙残留,可以确认车子有过水泡,但究竟泡到哪个位置了,现在还不好下结论,我们接着往下看。

将后排坐垫掀开观察内部同样存在泥沙残留,副驾地毯下方同样存在生锈泥沙残留。那么这车的泡水深度至少已经淹没了全车座椅,并且已经部分侵入到了车辆中控台的位置。关于泡水车的危害,相信各位看官老爷们已经屡见不鲜了,在这里我也就不过多赘述了,还是那句话,宁买事故车,不买泡水车!

老有人说,水泡车没事儿啊,只要价格便宜也不是不能要,其实这个想法是大错特错的,就以这个车为例,我们通过OBD读取车辆系统,从上图可以看到,仪器显示该车的安全气囊以及安全带电阻过高,判断为内部线路短路,这很有可能是水泡导致的,这带来的危害就不用我说了吧,万一发生碰撞,气囊和安全带都很有可能停止工作,你得去用肉身来硬抗事故,你觉得你行吗?

随后,我将目前检测的车况告诉给买家,这车外观前后保险杠有过拆卸,右前大灯进行了更换,外观尚可,但内饰已经被水泡过了,且泡水深度至少淹没了座椅。买家当即表示后面的项目就不用检测了,他不会再考虑这台车子了,这里再次告诫大家,购买二手车不要想着捡漏,有漏早就被车商捡了,不要因小失大。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今天的作业就到这里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如果您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二手车相关的问题,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检车家”或许我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得不好,大家多担待。如果你和我们一样看好二手车行业的未来,或者你也想拥有一项看家本领,那么你可以关注我们公众号!还可以拜师学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