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左前玻璃升降器多少钱(朗逸左前门玻璃升降器多少钱)

​ 不久前这辆朗逸的玻璃升降机有异响,我们曾经拆开润滑过一次,但朗逸密封性差的缺点在最近连续的阴雨中被无限放大,车门中经常会存水,副驾驶车门中的玻璃升降机出现故障了。

拆除之后我们发现了故障原因,是玻璃升降机中的钢丝绳锈断导致车窗升降失灵。

拆除部件的时候有几点需要注意,一是拆下车门拉手和内饰板的时候注意螺丝和卡扣的位置,不要使用蛮力;二是在拆除升降机之前一定要固定好玻璃避免落下摔碎。

玻璃升降机的形式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电机带动齿轮拉动钢丝绳控制玻璃升降,这种形式的钢丝绳容易生锈,到使用寿命就得更换。这种升降机的技术虽然比较老,但是配件成本比较低。因为电机和支架是分开的,大多可以买到单独的支架,所以只更换支架就可以了。像大众朗逸这个档次的玻璃升降机支架,更换费用也就100元左右。


另一种是摇臂式升降机,这种形式的升降机中电机和摇臂是一体的,一旦损坏只能更换升降机总成。

玻璃升降机一旦发生故障是比较容易判断的。首先玻璃升降机中的开关和电机的故障几率其实很小。当我们拨动开关时玻璃不动,却能听到“嗡嗡”的声响,就证明电机正常,可能是钢丝绳断了,这时候你就需要去汽修厂更换支架了。

关于玻璃升降机的故障判断与维修就分享到这,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