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减震器里面有多少油液(减震器的油液是什么)

开车之所以转弯不晃,车身稳定不跳,这跟减震器是有一定关系的,那你会问,弹簧呢?减震器和弹簧又有什么关系呢?弹簧跟减震器的关系很微妙,弹簧的作用是缓冲地面的冲击;而减震器的作用呢,是负责衰减弹簧的来回振动,换句话说,减震器的存在,是为了不让弹簧弹的太快!弹簧在有无减震器时的状态减震器工作原理:减震器内部是充满了油液的,减震器的活塞头上是有钻孔的,可能是一个或者更多,当减震器上下运动时腔体里的油液通过活塞头上的小孔在上端腔和下端腔之间来回的去流动,因为油液是有粘性的,同时也会释放大量的热量,相当于把车辆因颠簸所产生的动能转化成了热能。减震器是不能独立存在的,而弹簧也需要一个能够束缚它弹力的能量,因此,两者不能缺其一,不然没有减震器,你的车会跳啊跳啊跳~

看似简单的减振器总成,由多个小部件组装而成。如下图,减振器总成由减振器、下弹簧垫、防尘套、弹簧、减震垫、上弹簧垫、弹簧座、轴承、顶胶、螺母组成。

视频

————————


你们对这个如何看,下面留言大家一起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