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有多少种颜色线(汽车各种颜色的线都代表什么)

买车时,你都会考虑哪些汽车指标?除了动力、舒适度、安全性等指标,车身颜色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指标。

不过,大多数人选车时对颜色的选择基本是按照个人喜好来定,很少会考虑其他外界因素的影响。

其实不同的车身颜色,很可能会影响我们的日后用车,比如不同颜色车漆对于安全、保值率、购车价格等都有各自的优势和不足。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车身颜色的相关问题,相信你看了之后就知道下次换车该选什么颜色了。

1、哪些颜色最好卖

随着大家对汽车颜值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汽车厂家推出的颜色款式也越来越多,除了常见的黑色、白色、银色、红色,以前很少见到的明黄色、灰棕色、米白色、牛油果绿、雾蓝色等新颖的颜色也逐渐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

不过从消费者的实际选择上来看,银色、白色、黑色仍然是车流中的主力色彩。

据《杜邦汽车流行色报告》显示,浅色车身颜色越来越流行,最突出的是白色和珍珠白色,它们已成为增长最快的颜色,和银色并列成为全球最流行的颜色。在国内,银色和白色加起来的份额已经超过40%,成为最流行的颜色。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车型对于颜色的设计也有很大差别。一般车身越小车型的颜色选择就越丰富,比如很多微型轿车或小型轿车都以红、黄、蓝等彩色系为主。

但随着车型级别的上升,尤其是中型轿车和中大型轿车,黑、银、白成为了趋于固定的色彩选择,毕竟这部分车型已逐渐融入了商务用途,颜色过于鲜艳与场合不相匹配。

综合来看,尽管近些年白色汽车的风头试图盖过黑色,但在商务用途中,黑色依然是首选颜色。

2、哪些颜色最耐脏

平常让车身变脏的主要原因是灰尘,而灰尘落在车身上通常显示为灰白色。所以当灰尘落在黑色、红色、蓝色这些深色调的汽车身上就会形成很大的色彩反差,给人一种脏兮兮的感觉。灰尘如果落在灰色等浅色系车身上,则不会那么明显,灰色是汽车最耐脏的颜色,与灰色相近的浅色系颜色也非常耐脏。

相反黑色却是最不难脏的车身颜色,而且黑色车漆还很容易显现一条条小划痕,在阳光的照射下尤其明显。

所以就耐脏和美观度上来说,浅色系车身颜色是最佳选择。

3、哪些颜色最安全

由于颜色具有进退性、胀缩性和明暗性,会对人们的心理行为产生暗示的作用。所以,颜色与汽车的安全性就有了相应的关联。一般来说,浅色汽车比深色汽车的安全性更高。

颜色的进退性:即所谓的前进色和后退色。同样的距离,一般浅色车即使实际距离很远,但给你一种很近的错觉;深色车即使实际距离很近,但让你看起来会显得更远一些。

颜色的胀缩性:白、红、黄色就是膨胀色,这种颜色的汽车会让人感觉有些膨胀(看起来比实际要大),汽车在夜间行驶会更安全。黑、灰色就是收缩色,这样颜色的汽车会让人感觉有些收缩(看起来比实际要小)。

颜色的明暗性:明度越高,会使车辆本身更加突出,就更容易和周围的环境区分开来,更能得到其它司机的注意。因此,浅色车的明度要高一些。反之,深色车会让人视线不清,更容易出现事故。

4、哪些颜色最保值

在我国,银色、黑色、白色三种颜色的汽车被认为是最保值的,主要原因是这三种是主流色,受众群体最高。而一些相对个性的颜色,比如粉色和绿色这类个性颜色,用户群体相对小一些,市场小导致整车价格偏低。

但是在国外情况却恰好相反。在这方面,二手车搜索网站iSeeCars调查了2017年至2020年超过600万辆新车和二手车的交易。结果显示,在消费者选择较多的13种颜色中,黄色、米色和橙色三年折旧率最低(即保值率最高),分别为20.4%、22.8%和27.1%。

这种结果也许和文化差异有关,国外更加开放追求明艳色,而国人买车更加保守,喜好耐看普遍的颜色。

其实,车身颜色多少都掺杂着购车者的审美因素和购车用途,因此我们不用过多纠结于颜色和保值率的关系。比如,为了实用而买车的人似乎比较看重容易打理的颜色。那些买车作为个人审美表达的人——跑车或者SUV的车主则更看重炫目的颜色。

以上就是淘车岛对于汽车颜色选择方面的一些分析和看法了,下次换车你会选择什么颜色呢?期待你的评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