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款广汽本田雅阁多少钱一个(广汽本田雅阁多少钱一辆)

在如今的B级车市场中,我认为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这三款车的产品力最强,销量相对来说也是最高的。而像是君威、天籁这些车型都稍微差点意思,存世之道就是以价换量,无法与上述三款车型正面竞争。


迈腾这款车前两年的时候我非常喜欢,不过自从成家立业后了解到赚钱的辛苦,迈腾虽然稳重大气,2.0T车型却油耗偏高,也是同级别为数不多需要加95号汽油的车型,经济性太差,所以真正买车的时候还是放弃了。凯美瑞安全配置和可靠性同级最牛,动力表现却不敢恭维,尤其是跟同级别涡轮车比,加速性能太差了,感觉开着憋屈,2.5升或混动版本价格又太贵。



因此雅阁成为了我的最终选择,一开始我也担心1.5T的引擎会不够用,不过上4S店试驾了两趟后我就放心了,1.5T雅阁的推背感比2.5L的凯美瑞还要强,动力稍微逊色于380TSI迈腾试驾车,估计和330TSI版本迈腾表现差不多。关键人家1.5T的雅阁油耗比较低,而且还可以加92号油,空间表现、车型知名度、可靠性也都不错,没有明显的短板,比迈腾和凯美瑞实力更均衡。


下面简单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订车价格,朋友们帮忙看看我被坑了吗。我买的是1.5T豪华版,官方指导价19.28万,全款买车现金优惠8000元,16,354元的购置税,5000元的保险,200块钱的上牌费,合计总共花了206,854元,送了全车贴膜、脚垫和发动机下护板。



我感觉这价格还可以,很多朋友却说我买贵了。记得有个同学前两年的时候买的2018款雅阁,同样是豪华版落地价也20万出头,如今芯片短缺车价上涨,问了两家4S店基本都这价格。后来一对比才发现,原来我买的雅阁2022款豪华版指导价就比2018款豪华版便宜了7000块钱,在车机系统上有所升级,主动安全配置却被全部阉割了,没有主动刹车,没有L2级自动驾驶,连前后倒车雷达都给砍掉了。



记得以前坐同学的雅阁,多功能方向盘两边都有按键,而我的雅阁只有左边有,这才恍然大悟,原本以为同样是1.5T豪华版,我的新款比同学的老款配置更丰富呢,知道真相后的我很失望。没有那些安全配置也就罢了,毕竟价格上便宜了7000多块钱,但是新款竟然连定速巡航都没有,这就让我有点不淡定了,感觉雅阁有些不厚道。建议预算足够的朋友还是加1万预算上尊贵版,我现在就有点后悔。


雅阁这车还有一个槽点,隔音表现不怎么样。虽然有双层隔音玻璃和主动降噪系统,隔音表现跟大众迈腾比却仍有挺大的差距,这也是日系车的通病吧。


除此之外,雅阁其他方面的表现还都挺令我满意的。目前开了900公里,表显平均油耗7.6升,前后排空间表现都很敞亮,中控屏幕尺寸比老款大,也支持触控了,车机可玩性不如国产车,实用性却并不差。操控感受和动力反馈均不错,日常家用舒适度没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