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标致2008二保多少钱(标致2008新车多少钱)

4月24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全面升级汽车“三包”政策,让消费者安心购车及用车,免除后顾之忧。

根据公告,从2019年4月24日-2019年12月31日,凡购买东风日产全系家用汽车产品(含途达),均可在原有“三包”政策的基础上,额外享受“7天质保换新”及“首、二保不受限”服务。

与国家现行的汽车“三包”政策相比,东风日产推出的“新三包”政策,大幅降低了“三包”门槛,降低了消费者在购车和用车方面的后顾之忧,更彰显了东风日产的品牌自信和产品自信。

现行汽车“三包”政策亟需完善

目前国内对于家用汽车适用的文件,主要是2013年由原国家质检总局颁布施行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也就是汽车“三包”规定。

该规定在法律层级中属于部门规章,权威性、约束力和执行力相对较低,对于日趋多样化的市场环境也缺少应变机制。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某品牌新车漏油事件,就是由于不适用于现行汽车“三包”的相关规定,而导致了一场风波。

现行汽车“三包”规定中,对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规定相对较为宽泛。如第20条仅用列举的方式,限定了四种情形可以退货或更换。也就是说,该条款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消费者可以“退货”“更换”和“修理”的情形仅仅浓缩成四种形式,显然不够全面。

为了适应汽车消费现状,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今年3月1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并于4月13日结束。

2012年初,【一锤定音】曾撰文呼吁,汽车三包政策不易仓促出台。时隔7年,希望新的三包规定可以博取众家之言,以严谨审慎的态度对待,提高预见性、应对力、可执行性。对消费者和厂商、经销商 提供科学、准确、公正的法律法规保障。

新“三包”高于现行国家标准

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蓬勃发展,买车不再高不可攀,汽车已经成为大众消费品。随着汽车销量和保有量的急剧扩大,汽车质量投诉频发。据全国消协组织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数据显示,汽车产品(含零部件)的投诉从每年1.5万件上升至1.9万件左右,且投诉解决率有所下降。其中,售后服务问题占据投诉榜前列,2018年汽车类消费投诉达到1.7万件,售后服务问题占比达32.2%。

现行汽车“三包”规定作为消费者维权的基本法规,虽然对常见问题做了规则指引,但受多种因素影响,条文中并未完全体现出对交易环节中的弱者——消费者的最大保护。

本次东风日产对汽车“三包”政策的升级,打破了现有相关政策的束缚,让消费者购车不再有后顾之忧。

现行汽车“三包”法规中,“退换车”的条件非常严苛。而东风日产此次推出的“7天质保换新”承诺, 客户车辆在购买7天内(以发票日期为准),国家标准范围内的主要零部件出现特定品质问题,均可申请免费更换同型号、同级别、同颜色的新车。而且,换车后经销商会协助重新上牌,并承担新车上牌需缴纳的相应费用,不会增加客户额外的支出。

相比现行汽车“三包”政策“60天/3000公里以内,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的免费退换车规定,东风日产的承诺,保障了消费者最基本和最关切的权益。

“首、二保不受限”条款,则是取消对首、二保客户回厂时间及里程的限制,给了车主更多的选择。自2019年4月24日起,凡还未做过首、二保的东风日产车辆,客户均可在任意时间或里程内回店享受首次免费检查与二保免费保养服务。

升级“三包”政策彰显品牌自信

作为国内年销量突破百万的四大合资车企之一,东风日产从2003年第一款车型SUNNY(阳光)下线,到2008年9月仅用5年时间便达成100万产销规模,创造了行业最快速度。到2013年6月,仅用10年时间达成累计450万产销,再次刷新行业纪录。从0到1000万辆整车下线,东风日产用了15年时间,刷新了行业最快纪录,被业内称为“东风日产速度”。

2018年,在国内车市出现28年首次负增长的环境下,东风日产仍然市场表现良好。全年批发116.9万辆, 同比增长5.2%;全年零售116.6万辆,同比增长3.9%,连续四年销量破百万辆,并创出历史新高。

围绕“智造品质”这一核心理念,东风日产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16年投入使用的先进工程技术中心,承担起创建新型智能绿色工厂、产品同期开发和东风日产生产方式的研究探索使命,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和商品魅力。

目前,东风日产的生产制造水平已经达到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全球最高标准,整车工厂在联盟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实现8年6冠,发动机工厂在联盟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实现5连冠。东风日产制造体系拥有业内最领先的自动化率及生产效率,通过不懈努力,整体自动化水平从2014年的27%提升至目前的62%,成为智能制造的先行者。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表示,过去15年,东风日产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超过1000万客户信赖,此次“三包”政策的发布,源于对自身产品和服务品质的自信。未来东风日产还将以更优质的服务,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在当前国内汽车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东风日产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同时,大打服务牌,让消费者放放心心买车,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东风日产这一做法,在汽车行业开了一个好头,值得称道,也会引来其他品牌仿效。(完)

部分图片来自网上,如有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