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韵升强磁包装什么(包头韵升强磁材料公司)

包头盛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60万只稀土铝合金商用车轮项目。记者 吴杰 摄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为主攻方向,各旗县区、部门对重大项目加强调度推进,突出抓好项目审批、要素供给、营商环境等关键环节,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挂图作战、比学赶超,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抓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不断凝聚,全市经济发展实现跨越赶超,新时代新包头呈现出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生动局面


这两天,搭载高性能无动力中断电机变速总成的新能源大客车陆续从一机集团出发前往服务北京冬奥会。该总成于今年开始批量生产,现已顺利交付322台份。

这两天,在包头韵升强磁材料有限公司钕铁硼生产车间,一批准备发往欧洲的高性能钕铁硼磁钢正在加紧生产。企业二期6000吨钕铁硼项目即将投产达效。

……

2021年,包头市全面动员、多点发力,部门联动、上下攻坚,全力以赴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全市实施政府投资5000万元以上、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715个、较上年增加86个,总投资4055亿元、增加552亿元。所有重大项目在7月底全部办结四项手续并开复工,开复工率100%,其中竣工220个。

这些项目里,有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的碳纤维新材料项目,有单体产能世界最大的稀土永磁材料,也有产能规模单体最大的负极材料项目、补短板上水平的生产服务项目等,真正体现了用高质量的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开局绽现新气象,起步彰显新成效。

今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无论是“十四五”发展目标,还是2035年远景目标,都贯穿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主线。而重大项目建设则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

大盘取厚势,落子开新局。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为主攻方向,各旗县区、部门对重大项目加强调度推进,突出抓好项目审批、要素供给、营商环境等关键环节,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挂图作战、比学赶超,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抓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不断凝聚,全市经济发展实现跨越赶超,新时代新包头呈现出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生动局面。

奋发有为、赶超跨越,把嘱托化为行动——

全市上下时刻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为我们量身定制的行动纲领,正在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全力建设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

奋勇前行、乘势而上,用发展回应期待——

加速推进全国重要的新型材料产业基地建设。编制完成《包头市“十四五”建设全国重要的新型材料产业基地发展规划》《包头市稀土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包头新型材料产业发展作出顶层设计。今年围绕新型材料产业基地建设,我市实施光威碳纤维、乐橙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金力永磁材料等重大项目建设,新型材料产业实现集群式发展。

加速布局全国重要的现代能源产业基地。围绕重点领域初步形成10个《三年行动计划》,以项目为依托,热情拥抱、积极尝试“风光核氢”等所有与减碳零碳相关的新生事物,通威高纯晶硅项目,晶澳太阳能单晶拉晶、切片项目,新特能源年产2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等,都为包头建设世界领先的新能源产业制造基地提供了重要支撑。

加速形成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包头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因地制宜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的部署要求,加速装备制造业的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加快培育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实施新疆特变电工年产12万吨塔筒制造项目、包头盛泰60万只稀土铝合金商用车轮项目等重点项目。

加速发展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农畜产品加工产业基地。位于土右旗新型工业园区食品加工园内的内蒙古金粮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食品加工项目已初具雏形,该项目将增强区域农畜产品精深加工能力,提升土右旗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石拐区绿色农畜产品产业园项目今年7月开工建设。

加速完善区域性服务业中心建设。包头“东河新城·吾悦广场”商业项目投入运营,进一步提升了包头市整体区域性服务业中心的能级和辐射力。万科集团打造的四季开放全能型冰雪产业标杆运动场馆,将乘冰雪运动东风形成区域影响力。

加速打造区域性创新中心。作为全国首批20个创新型试点城市之一,包头大力实施“科技兴蒙”行动,建设上海交大包头新材料产业园和包头稀土院稀土材料中试基地2个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示范基地,全力塑造发展新优势。

加速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围绕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今年我市积极参与自治区自贸试验区建设,探索保税物流中心(B型)与满都拉口岸联动发展模式,推动外贸、外资、外经、外事取得实质性进步。

奋力争先、着眼未来,让梦想照进现实——

蓝图绘就,前进的方向无比清晰。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2022年全市重大项目的工作目标已确立:数量900个左右、当年计划投资1300亿元以上。从今年6月开始,我市已着手谋划明年项目,经过六轮征集,目前储备项目851个,总投资564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445亿元。

储备项目与今年对比,呈现出项目多、规模大、投资多、结构好、储备足5个特点。其中包括建设全国重要的新型材料产业基地项目213个、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能源产业基地项目110个、建设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项目58个、建设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农畜产品产业基地项目55个、建设区域性服务业中心项目380个、建设区域性创新中心项目27个、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项目8个。从产业支撑看,明年拟实施的重大项目对建设“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的支撑比较扎实,将进一步加快全市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个个重点项目的落地建设和超前储备,如同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奋进足音,描绘出包头激昂澎湃的发展态势。

2022年,包头将跑出新一轮发展加速度!

(包头日报社记者:张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