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外环限速多少公里(聊城南外环限速多少)

滨河大道的通车,有效缓解了城区西南东北方向的交通压力,给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但交通拥堵现象时有发生。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潘鸿海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滨河大道聊城城区段实行单向通行,并提速增加自行车慢车道。

随着城区规模的扩大和广大市民汽车数量的增加,滨河大道交通压力增大,上下班时间段滨河大道部分路段经常出现堵车现象。滨河大道限速50公里/小时,本来较窄的两车道路均实行双向通行,极大地限制了车辆通行数量和行车速度。作为景观带,滨河大道未设置有效安全的自行车慢车道,使景观带的生活休闲、健身娱乐功能大打折扣。

为更大效率的发挥徒骇河聊城城区滨河大道的功能和作用,有效缓解交通压力,减少交通拥堵,潘鸿海建议滨河大道两侧道路实行单向通行。

潘鸿海表示,尽管设置单向通行可能会给两岸附近群众生活和出行带来绕路的不便,但聊城城区东西方向道路稠密,且大部分道路和滨河大道联通,车辆可以通过绕道东西向城区道路消除不便。

同时,加装隔离(墩)带,在道路靠河的一侧设置和修建自行车慢车道,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徒骇河观景带的观光休闲功能。加装隔离(墩)带,实现快车道和慢车道的有效分离,确保交通安全。

另外,提高滨河大道限速至70公里/小时,变为城市快行道路,有效缓解因车速慢造成的拥堵状况,充分发挥滨河大道疏解城区道路交通压力的作用。

记者 刘敏 陈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