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驶证补考交多少钱2015(驾驶证补考要交多少钱)

春暖花开好时节

有一群小伙伴利用假期时间

正在努力成为有证的人

但是

该如何缴纳考试费呢

别着急

小编一一告诉你

01

关于费用问题

根据鲁价费函【2015】51号,济南市小型汽车、低速载货驾驶许可考试费每人次560元,驾驶证工本费为10元。

科目一

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

每人次80元。

科目二

场地驾驶技能考试为每人次240元。

科目三

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为每人次200元

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俗称科目四)为每人次40元。

注:考试不合格的,需要重新缴纳相应的考试费(缺考视为不合格)。

02缴费渠道

1微信缴纳

关注“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选择“业务指南”,选择“交考试费/补考费”,选择“业务查询”,选择“缴费业务”,根据需要缴费的科目进行缴费即可。

2窗口缴纳

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管所收费窗口进行缴纳。

3交管12123缴纳

登陆“交管12123”APP,选择“更多--驾驶证业务”,选择“考试费缴纳”,根据需要缴费的科目进行缴费即可。

03

关于退费问题

微信缴纳

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微信支付凭证,若已打印出发票的还需携带缴费发票到济南市车管所收费窗口进行退费;(代办:需持双方的有效身份证原件)

窗口缴纳

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发票到车管部门收费窗口现场进行退费;(代办:需持双方的有效身份证原件)

交管12123缴纳

通过支付成功短信里的退费链接提交退费。

退费链接:http://tf.jnjjfw.com:9988/refund-webapp/tfsq/initFind.do

如下图↓↓↓

需要强调的是,因交管12123退费系统只默认最后一次成功提交退费申请的自然时间,而不是第一次申请因提交凭证错误被驳回的时间,所以被驳回后需尽快再提交退费申请,否则会延长退费的时间。

交上了费用但显示缴费失败,怎么回事?

只要支付成功即可,以扣费页面为准。

为什么我在交管12123里面缴费成功,考试时却显示未交费,无法进入考场?

因交管12123APP缴费内外网数据同步存在延迟,如未提前缴费会导致学员在交管12123APP缴费后无法立即通过闸机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