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高速多少比较安全(高速跑多少最安全)

大家都知道,在高速公路上驾驶的时候,需要格外的小心谨慎,因为如果在高速路上发生事故的话,往往都会是比较严重的事故。而为了保证在高速上的安全驾驶,除了需要良好的驾驶技术之外,同样需要掌握一些小技巧的。这样的话就可以尽可能的减少遇到事故的几率,从而起到保证我们驾驶安全的目的。那么,跑高速时,车速多少更安全?

首先我们要知道,跑高速时,应该将自己的车速调整到与大部分车辆的速度相当,甚至可以略快于其他的车辆,这样可以说是最为安全的了。此时各个车辆之间的相对速度会比较小,在两辆车速度一样的时候,可以将两辆车之间看做相对静止的,这样的话也就非常的安全了。具体来说,一条道路限速120km/h的话,我们可以将速度调整到110左右,此时是最为安全的,而如果觉得这个速度快的话,最慢也应该将速度保持在100以上。

除了车速外,这些高速开车技巧大家也要了解一下。

①误入ETC车道后赶紧倒车

我们都知道,在高速公路上是不能倒车的,但是高速收费站是不算高速公路的,所以当你误入了ETC,直接倒车出来就行了,不用怕扣分。

②进隧道前靠左走

右侧车道中,一般会有很多的大货车,所以避开右侧车道走左侧车道可以很好的避免大货车遮挡视线,而且大货车车速也比较慢,所以右侧车道会比左侧更容易塞车和发生事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