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是什么意思(值得是什么意思解释)

哈喽,大家好,我是Mary,今天我们学习的每日一句非常简单,叫做:

be worth my while

它的意思是“值得”。

worth 本身就有“值得”的意思,be worth my while 的意思是“值得某人做什么”。

需要注意,如果说值得什么和不值得什么,使用 worth my while 时后面要加 doing 动名词的结构,所以,“不值得买“应该怎么说呢?not worth my while buying.

今天的短语,你学会了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具体应该怎么应用吧~

单词解析

while

英 [waɪl] 美 [hwaɪl]

conj. 虽然;然而;当……的时候

n. 一会儿;一段时间

常用短语:

short while 不一会

do while 循环 ; 条件 ; 循环语句

while doing 正在做某事

今日句子

It’s not worth my while buying a new car this month. They’re always cheaper at the end of the year.

这个月买车不划算,它们在年末的价格更便宜。

© 声明 / 本文由有来学公众号(ID:youlaixue)原创出品,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