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换陶瓷刹车片多少钱(奥迪Q5换刹车片多少钱)

前一段时间车子的后刹车片感觉磨的差不多了,由于前刹车片在4万公里时右前轮刹车片就磨成铁了,当时在4s店只换了两前轮刹车片,不给换后轮刹车片,最后在网上买了一副陶瓷后刹车片,准备自己找人换,看配置应该是比原厂好。这一换真是让人糟心,也知道了Q5换刹车片也远没有想象中这么简单。


当时是在一家离上班地近的汽车保养轮胎定位店换的,平时觉得这家店还可以。把啥刹车片拿过去问店老板可以换不,老板说可以换,最后车开过去就开始作业了。其实当时我想着换刹车片挺简单的,把刹车片拆下来换上去就可以了,事实上要远比这要复杂。

店主先把轮胎卸下来,然后是用ECU电脑解开刹车,才能让刹车泵松开,即便这样刹车片也很难拆卸,期间漏了一些刹车油 。老板拆了起码半个小时才拆下来,我心里就开始范嘀咕了,到底会不会换,别给我变坏了,期间还给老板发生争论,虽然我不知道怎么换,但我感觉他那操作有问题,老板说你放心,我宝马都是自己换的,就是要漏油的,给你弄好。后来也证实了我的预感是对的。

废了好大劲终于装好了,我不放心,就让老板一起跟着试车,结果问题就来了,竟然是几乎没有刹车。

连正常的前刹也不起作用了,就是把刹车踩到底,感觉跟没踩一样,急踩才有点作用,相当于正常刹车的百分之十功效,第二脚急踩能达到正常刹车百分之五十功效,老板说空气没排完,多踩就好了。我说空气怎么排,难道有专门的排气孔吗?老板说是的,其实这完全是扯淡。最后试的有二十多分钟,还是这样,而且刹车非常软,我说这要是女司机开,已经懵了。老板也承认有问题,打电话找了一个老师傅。

老师傅过来就问了一句,排空气没?老板说排了,踩刹车排的。老师傅直接让轮胎下了,加了将近一壶刹车油,把刹车泵的油管拔出来,通过连续踩刹车再踩到底,往复几次,才把空气排完,到最后问题解决,刹车恢复了原样,后来开几天还是感觉刹车有点软,就试了几次急刹车,刹车彻底正常了。因为刹车泵有电脑记忆,急刹车能让电脑知道刹车泵对刹车片的压力和距离。

总结:1.刹车片一定不能随便乱换,一定要找专业人士。

2.现在大部分车刹车泵都是电脑控制,先用ECU电脑放开刹车,再拆卸刹车片,装完刹车片之后要加刹车油排空气,空气排完才行,换完刹车片还要多来几脚急刹,才能提高刹车性能。

3.如果这次刹车泵只有一点空气,刹车还起作用,当时没有发现,在以后日常行驶时,刹车性能也会衰减,甚至可能出现重大事故。

至于前面说的为啥4万公里右前轮刹车片就磨成铁了,而且自己还没发现,这又是一个Q5出厂通病,下一期再单单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