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轿车马力通常是多少(汽车20是多少马力)

同样排量的发动机,马力不一样,就和双胞胎长得一模一样,但他们的性格各异是一个道理,那为什么同样排量的发动机马力会不一样呢?

图为两辆汽车

同排量马力究竟相差多大?

在市面上2.0排量的,马力较低的就包括宝马品牌的320i款式汽车,它的涡轮式发动机只有156匹,而亚洲龙2.0汽车自然吸气发动机有170匹;2.0排量中较高的车系是奔驰A45S,最高马力是421匹,和宝马320i对比相差265匹的马力;就算是车型一样,排量相同,马力也很有可能有很大差别。

图为发动机

马力相差很大的原因也有很多,可能与汽车制造厂所使用的制造技术不一样有关。同一款车车型也分新旧款,排量可能没变,但是经过技术的提升,马力也会发生改变。再者不同厂家之间会有不同的技术差异,所研发出来的发动机,马力也会有所区别。发动机的零部件材质不大相同,也会造成马力不同。这里举例三菱十代EVO,在发动机换成了铝造的4B11发动机后,发动机潜力就大不如以前铁的4G63发动机了。铝造的发动机质量相比铁造的发动机脆弱,承受的动力也更弱。

图为发动机

发动机排量相同的发动机马力是否一样呢,正常情况下,造车企业使用的技术、材质、市场化考量不一样,排量一样的发动机马力会不一样。排量大的发动机马力不一定就大,有些人考虑,排量相同的发动机马力越小,它的性能会不会就越差呢?其实不然,造成马力不同的因素还是在造车企业这个环节。有些人可能会说:马力决定你能跑多快,扭矩决定你能多久跑到最快,都什么年代了,还在说极速靠马力提速靠扭矩?这是当年大众推广涡轮增压时候弄出的幌子。严格的说,在同样的传动装置下,提速也取决于马力。功率=扭矩×转速,最终影响提速的轮子上的扭矩,是用输出到车轮上的功率÷轮子的转速得到的。换句话说,即便发动机输出的最大扭矩不是很大,只要功率够大,通过变速箱后,仍然可以在车轮上产生需要的大扭矩。当然,涡轮增压的高功率转速较低,比较快速达到输出大功率的效果也是事实。

但是这还是要看用户自己的需求和预算,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还是一句老话,鞋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