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花宫奇遇(移花宫奇遇道具)

【008】与美同行

“不好意思。昨天修炼,淬体了,所以去小河中洗漱了一番。”

听到王泽旭这样一说,胡媚儿这才仔细打量,“咦,王公子果然是天赋异禀。这就突破了,淬体成功,直接修炼出了内力。真的算是武林中人了。”

王泽旭笑笑,没敢说实话,自己何止修炼出了内力,都三流武者了。

“秋香,把干粮给王公子。今天我们应该能进入青州城了。”

秋香一听少宫主说,今天能到青州城,开心的将干粮递给王泽旭。

“给,牛肉和水。都是你的了,我和小姐都吃过了。”

“谢谢秋香姑娘。”

……

一顿早餐之后,三人就开始上路。

……

“哇,王公子,你的‘草上飞’已经修炼到了大成了?”

秋香看着和少宫主一起飞在前面的王泽旭,惊呼道。

“多亏了秋香姑娘的成全。否则旭还只能靠步行赶路。”

“是公子天赋异禀,这么短的时间就将一本大众轻身功法练得炉火纯青。

公子的练武天赋,和我们少宫主不分伯仲了!”

“秋香姑娘抬举我了。胡姑娘超越我太多。”

“公子谦虚了,我只是先行一步而已。说不定哪一天,公子就超越我了。”

秋香偶尔擦拭一下额间的汗滴,气喘吁吁,“你们两个太过分了,闲庭若步的赶路,还能互相恭维。

你们看看我,都跟不上你们的步伐了。能不能休息一下,我累了。”

两人相视一笑,“好吧,前面好多人。我们过去看看吧,顺便歇息一下。待秋香姑娘休息好了,我们再赶路如何?”

“就依公子所言。”

“谢谢公子体谅秋香。早知道‘草上飞’这么厉害,我也修炼草上飞了。”

“秋香,‘草上飞’可没有你修炼的‘移形换步’厉害。只是公子或许有奇遇而已。”

王泽旭心下暗道,移花宫的第一顺位少宫主,果然名不虚传。

对胡媚儿的提点,王泽旭点了点头,算是收到了。

对方是在好意提醒自己,不要将‘草上飞’施展到极限,很容易让别人发现自己的不同。

……

“小乞丐,你赔不赔,不赔,就把你卖到奴隶坊市去。”

“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啊?明明是你的马车撞了人家,现在还要人家赔偿你?”

……

随着三人的靠近,争执的声音慢慢传入三人耳朵里。

“关你们什么事?有本事,拿钱替他赔了。我的马车被撞坏了,无法赶路。

这里面装的全是我们青州城东大街‘冯仁堂’的草药,赶不上时间送回去炮制,坏了,你们赔偿吗?”

随着赶车人的呐喊,几个押车的劲装男子往赶车人身边一站,原本还为小乞丐打抱不平的人,都无声了。

如果没有危险和惹祸上身的前提下,良知和同情心,会让行人在口头上支援一把的话;当出现危险的时候,大家就要明哲保身了。

这不是谁的错,这是时代造就的产物。

王泽旭穿过几个人,来到前面。

只见小乞丐浑身是血的躺在官道上,很明显,马车是撞坏了,可小乞丐伤的也不轻。

王泽旭立即来到小乞丐身边查探伤情,来自蓝星的他可不会旁观。

“小子,你是谁?胆敢管爷的事,你摊上大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