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巴赫g60多少钱(迈巴赫g650多少钱)

近日有消息称,丰田汽车于今年8月6日申请注册了“CENTURY”商标,这就意味着在日本本土售价1960万日元的丰田世纪有望入华。

创始于1967年的丰田世纪,截至目前为止已经经历了三代,现在在售版本就是第三代。第三代的丰田世纪与雷克萨斯相比,丰田世纪的定位还是高于雷克萨斯。

在国内,消费者对于雷克萨斯比较熟悉,但在日本,丰田世纪可谓是家喻户晓。由于此款车型多处细节手工打造,继而被日本众多主要政要官员使用,2019年,日本德仁天皇也将丰田世纪G60作为其座驾。足以见得价格高达1960万日元的丰田世纪在日本地位斐然。

图为丰田世纪

丰田将丰田世纪引入我国,则是看重我国豪车消费能力。据劳斯莱斯官方数据可知,我国是目前劳斯莱斯最大的销售市场,占其品牌销售总量的30%,此外,如奔驰、宝马、宾利、迈巴赫等豪车品牌在我国销量情况仍旧乐观。

虽然2020年丰田在我国市场占有率也有17%,但是其旗下车型并没有一款进入一线豪车队列,就连雷克萨斯在中国也仅仅只能排到二线豪车梯队,此时只有搬出素有“日本劳斯莱斯”美称的丰田世纪与一线豪车品牌同台竞争了。

但世界豪车市场竞争也并非如丰田所想的那般简单,首批量生产了100台的丰田世纪,仅售出了27辆,在国内也仅售出2辆。

图为雷克萨斯

在国外市场受到“冷待遇”的丰田世纪在日本仍旧备受政要人员的推崇。近日丰田申请的“CENTURY”商标的确可能是为丰田世纪打入国内市场做好准备。在日本本土售价115万人民币的丰田世纪,进入中国后,加上关税等杂乱费用,价格必然上涨。结合同为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 LS 500h SPORT在日本本土售价79.54 人民币,在华售价100.5万人民币的上涨价格来看,丰田世纪作为丰田的最高格调,只会多于雷克萨斯 LS 500h SPORT 20.96万人民币的上涨金额,价格定位至少也会在140万元以上。

丰田世纪作为丰田旗下“王牌”般的存在,的确是款好车。但结合其往年销售经验与价格的定位,这款车型进入国内市场价格应该要与宾利飞驰相媲美。此等价位,进入国内市场真的会获得国人喜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