悫怎么读(悫怎么读)

应书友们的要求,今天继续解析田英章先生楷书《滕王阁序》。需要说明的是,单字是从下面作品里摘取制作的,已解析过的字请在本公众号里(从主界面里进入下部中间的【每日一字】菜单)查阅。

宗悫之长风。舍簪笏于百龄,奉


第五百七十八个字:悫



悫 què:上下结构,中宫收紧。


上部“殼”字左低右高,紧凑抗肩。左边 “壳” 斜势抗肩:“土” 偏右,勿宽,厚重。中间“冖”稍偏左,大抗肩,稍宽,勿重。下面“几”要上靠,不要写宽,注意整体要左斜抗肩。右边首撇注意位置和角度,勿重;横撇的横画一带而过,接着顿笔写撇,角度稍立;中间短横抗大肩。下面“文” 首撇要轻;短横抗肩要大;撇笔稍重,弯出;反捺稍平,凝重。


下部“心”字旁不要写高,整体要稍右移。左点靠近上部撇肚起笔,稍左斜,稍长,勿重;仰钩露锋轻入,向右下弯行,渐渐加重,到位后转锋向左上方挑笔出锋;里面仰点稍偏左,大小适中,挑笔出锋呼应下一笔;最后右点稍靠上,呼应仰点,要厚重,以平衡整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