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电器选型手册(正泰电器选型手册PDF)

指示灯按钮

在电气设计中有关按钮的选型,除满足电气要求(如选择合适电压与电流额定值)外,还根据国标要求(GB/T 5226.1-2019)对指示灯颜色有如下要求:

相关国标文件分享关注我领取

相关国标文件分享关注我领取

相关国标文件分享关注我领取

红色指示灯:指示紧急或者危险情况,需要立即动作去处理危险情况(如断开机械电源,发出危险状态报警并保持机械的清除状态)。

黄色指示灯:指示异常。异常情况、紧急临界情况、监视和(或)干预(如重建需要的功能)。

绿色指示灯:指示系统或者设备正常。

蓝色指示灯:指示操作者需要强制性动作。

白色指示灯:指示红色、黄色、绿色、蓝色的应用以外的状态指示。

在实际案例中,要查阅相关元器件厂商的部件表,选择相应的指示灯。

如:正泰的指示灯,在实例中,H1指示供电信息,选用绿色指示灯,因为直接使用AC220V电源,所以指示灯要选择220V以上,而H2则指示电机运行状态,同样可以使用同种型号的绿色220V指示灯。


正泰指示灯选型表

更多选型资料请关注加私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