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正源为什么买不进 什么意思()

不幸言中,周二强势股补跌,高位次新、药、酒砸了。三大指数罕见五连阴,神秘资金呵护,大盘才暂时保住3100点底裤,中小创冲高回落、尾盘跳水。指数跌跌不休,个股泥沙俱下,保存实力再图挽救,个股避高就低。

市场最大的利空,是缺钱。去杠杆,借新还旧链条断裂,信用违约频发,影响情绪。大票接连上市,药明康德、工业富联(富士康)、宁德时代(周三申购,别忘了),再往后还有几只霸王龙,百度、阿里、京东、小米,新股申购、开板抢筹都要钱,存量博弈,资金不够用。药明康德炒到百倍估值,千亿市值,快开板了,围观看个热闹,不参与。

拉高的药,有毒,刚说药股就砸了。喝酒吃药何时结束?大消费涨趋何时见顶?卖方有分歧。现在市场熊熊可畏,不少药股三个月涨了一倍,再参与的性价比没了。不管大消费的故事讲得多漂亮,都不值得高位接盘。拉这么高,防御板块也不避险了,经过周二大跌,防御行情告一段落,主要机会已成过去!

强势股补跌,可能也会酝酿出机会,大家需要关注的是,出来的资金到哪里去。

生态、环保类公司麻烦不断,主要疑点是在缺钱和关联交易。美丽生态、实控人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因贷款逾期,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影响,正积极协商解决。东方园林、铁汉生态、首航节能、三聚环保都躲起来,停牌。神雾系有自救动作,但问题股还是别碰。

退市吉恩、退市昆机,周三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预计7月11日是最后交易日,再往后就是摘牌、堕入新三板。走到退市这一步,绝对是烂到极致、无可救药,监管忍无可忍才痛下杀手,千万别买,千万别买!

上交所第八次会员大会决议:强化市场重大系统性风险预研预警预判,坚决防止股市大起大落、暴涨暴跌。要不遗余力地厚植主板蓝筹市场,积极稳妥推进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不断提高主板市场承载力和包容性。大家自己体会下。

盘后消息方面,奇瑞汽车拟以不低于200亿元引入外部投资者,之前报道说是宝能姚老板。阿里、菜鸟等将以13.8亿美元投资中通快递约10%股权,交易预计6月初完成。个股方面,农业银行千亿定增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将成A股最大规模再融资。

又有一批股东举起镰刀,要收割(减持),涉及万通智控、和科达、浙江仙通、新易盛、绿城水务、GQY视讯、美力科技。

【热点题材】粘胶短纤、蚂蚁金服、电池回收

一、粘胶短纤:29日,郑商所棉花、棉纱以及美国洲际交易所棉花期货合约全面涨停,市场预期全球供给可能趋紧。郑商所夜盘交易中,棉花、棉纱继续大幅高开。

上海证券报点评:粘胶短纤化学组成与棉相似,具备一定的替代性。近两日多家生产企业上调报价200至300元/吨,近一个月累计涨逾4%。中泰化学(002092)拥有完整的煤炭-热电-氯碱化工-粘胶纤维-粘胶纱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三友化工(600409)粘胶短纤产品差别化率行业第一,出口量占全国的四成;澳洋科技(002172)主要利润来自粘胶短纤业务。

二、蚂蚁金服:消息人士称,蚂蚁金服最新一轮融资已结案,募资100亿美元,估值1500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点评:蚂蚁金服融资被外界视为IPO前奏,目的是建立估值,并拓宽投资者基础。新朋股份(002328)5亿元设立上海金浦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蚂蚁金服。合肥城建(002208)控股股东兴泰控股通过参股建信信托,成为海南建银建信的间接股东,而海南建银建信是蚂蚁金服的股东之一。

三、电池回收:《深圳市开展国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监管回收利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2018-2020年)》将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有效期三年。

证券时报点评:机构分析认为,2018年开始我国动力电池报废量将呈现翻倍式增长,预计2020年报废量将达到28万吨。动力电池回收体系将加速完善,龙头公司有望迎来机遇。格林美(002340)是国内动力电池回收领域龙头公司。天奇股份(002009)在废旧汽车回收、汽车拆解及动力电池回收等领域积极布局。

【公告点睛】

1、增持

申通快递:实控人拟斥资4亿-8亿元增持股份。

裕同科技: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累计成交4.76亿元。

冀凯股份:冯春保增持3.4754%股份,持股29.47%成第一大股东,或继续增持。

*ST正源:控股股东拟增持1%-4.99%股份。

2、减持

万通智控:多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7%股份。

和科达:高管及股东拟减持不超3.95%股份。

浙江仙通: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股份。

新易盛:刘冠军拟减持不超2.84%股份。

绿城水务:温州信德拟减持不超1.36%股份。

GQY视讯: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美力科技:股东王光明拟减持不超0.5588%股份。

3、其他

三聚环保:公司被质疑关联交易等问题,股票停牌。

美丽生态: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公司及实控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农业银行:千亿定增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将成A股最大规模再融资。

长白山:南景区6月1日重新对外开放,每日限额3000人。

渤海活塞:将申请简称变更为“渤海汽车”。

深圳华强:组建华强半导体集团发展电子元器件分销。

辉丰股份:原预计的复产工作将会延期,不存在可能触及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千山药机:无法在5月31日前披露2017年报、2018年一季报,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

常山北明停牌:公司股东正在与腾讯相关公司商议资本合作及部分股权转让事宜,但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另外公司正与腾讯洽谈重大事项。

【要闻精选】

1、上交所:强化市场重大系统性风险预研预警预判,坚决防止股市大起大落、暴涨暴跌。

2、两家公司上会:长沙银行通过,北京中视电传传媒被否。

3、中国空间站预计2022年建成,已向世界发出邀请。

4、中日就开展自动驾驶合作达成协议。

5、奇瑞汽车拟以不低于200亿元引入外部投资者。

6、深圳去年无人机产值300亿元,世界无人机大会或永久落户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