栓组词语(栓组词语)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说小学生把“栓Q”这两字当个词写进了作文,我对这个词一点都不熟悉,于是百度查了一下,百度上是这样解释的:栓Q,网络流行语,英文短语“thank you”的读音空耳衍生,英文的本意是感谢。后来衍生为表达自己很无语,对某件事特别讨厌的情绪。

英文短语“thank you”的读音空耳衍生,英文的本意是感谢。

据钱江晚报报道,来自广西桂林阳朔县的70后农民刘涛因一句“栓Q”火遍全网,“栓Q”这个词最早来源于2021年5月份。当时刘涛用一段中英文双语介绍桂林阳朔山水,翻译完“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后说了一句“welcome to guilin,welcome to yangshuo,shrink you(栓Q)”,因此走红 ,视频中略显搞笑的发音引发全网关注,其中视频结尾表达感谢观看的“栓Q”还成为了一个全网流行的网络梗。

因人们在特别无语的时候有“我真的会谢”这种阴阳怪气的语调,后来与thank you结合就演变成了栓Q,用来表达自己无语对某件事特别讨厌的情绪。

原来是这样,现在你明白了吗?反正我现在是真的栓Q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