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规划什么意思(资本规划是什么意思)

(登陆未来智库www.vzkoo.com获取本报告及更多卓越报告。)

报告摘要:

1.1.1 资本寒冬,资金聚焦头部企业

GGII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中国工业机器人企业数量共4702家,同比增长3.3%,其中集成商数量 超3100家,本体企业数量超600家。但融资事件则不超过百起,高度集中。2019年上半年服务机器人融资额仅完成2018年的34%,工业机器人融资额为2018年的41% 。

原因分析:1、2019年整体募资大幅下降(下降19.4%),投资机构风险偏好降低,偏好确定性强的企业,资金集中头部 企业; 2、行业增长趋缓,集中度提升。

1.4 机器人企业的资本规划框架

2.1 机器人企业的估值水平应综合考虑其商业模式、议价能力

3.1 资本市场的选择原则坚持以终为始的市场选择原则,首先关注上市后企业资本市场情况。

上市是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起点,而不是企业经营的终极目标。选择资本市场,先应关注 上市后是否能获得投资者认可,得到相对较高的估值以及流动性,资本运作是否更为便捷等。在以上对比的基础上,企业再综合上市的紧迫程度、上市要求、上市成本、上市审核与监管的严 格程度等维度作出选择。

……

报告内容:

(报告来源:广证恒生)

登陆未来智库www.vzkoo.com获取本报告及更多卓越报告。

立即体验请点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