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横盘什么意思(房产横盘是什么意思-)

房价问题一直都被大家热议,进入2019年后虽然说整体的房价走势还是稳定上涨的,但是已经开始出现不同城市不同情况的局面。根据8月份的数据显示,二三线城市新房维持在10%左右的涨幅,一线城市同比上涨4.2%;至于四五线城市的数据虽然没有公布,但是根据观察来看多数情况不容乐观。那么大家做一个猜测,如果房价一直横盘,不涨不跌楼市会怎么样?借此机会简单谈谈我的观察。

楼市横盘之后要么涨要么跌,这是必然

楼市绝对横盘是不存在的

第一、完全意义上的横盘是不会出现的,房价只会有两种结果涨或者跌。哪怕是进行了多次房地产调控的今天来说,房地产市场的基本稳定的标志就是:房价保持稳定上涨。年初的时候,住建部的文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就给出了很明显的调控目标,稳不代表不允许涨,这点大家要有清楚的认识。

第二、资本的逐利性注定了,只有商品的价格上涨才能保证行业的稳定发展。大家可以关注下自己身边的行业,无论是街边小贩还是商场的商品,基本上在每年过完年后都会经历一次价格上涨。为什么要这样?因为这跟我国经济发展是投资为主体有关,可以说无论是基建投资还是房产投资都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投资的钱来自哪里?多数是需要多印货币的,要想获利起码要跑赢通胀才行。要知道我国目前的通胀水平在6%左右,仅仅这点就决定了房价和物价的上涨速度不可能低于6%。

楼市风险越来越大是肯定的

2018年10月份棚改货币安置被变相叫停后,不到一年已经有城市撑不住了

第一、房产市场价格倒挂现象已经开始出现,要知道这还是在保证房价上涨的前提下。二手房价格高于新房,郊区的房价开始追赶主城区的房价等,这样的价格倒挂现象就是房价被控制后出现的结果。包括鹤岗的“白菜价”房产和南阳的400多个项目集中烂尾等,说明了一个问题:哪怕是在房价上涨的情况下,很多城市的房企都经不起“断银根”。股市与楼市本身一对“鸳鸯”,如今却快成为“冤家”

第二、日本曾很长一段时间就是属于房价横盘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是在“房价泡沫”破裂后。房价泡沫破裂后因为对于经济的冲击作用太大,资本因为逐利性和避风险性都会使其转移到其他行业中去。房地产行业无人投资的结果就是房价横盘,日本失去的20年就是这样来的。但是要知道在此之前,日本的房价走势比起如今的我国来说不恐多让。

楼市

第三、房价长期横盘无疑说明了一种情况,大家对房地产市场已经失去了信心。可以想象一个让全体国民失去信心的行业会成为什么情况,就像我国的股市一样,经历了多次的熊市之后,大家失去了信心,如今多年过去了还是在3000点左右徘徊,你说这样的情况好吗?对于处于快速发展中的国家来说,这样的情况是致命的。当一个行业吸引了过多资本肯定不好,但是一个行业被资本完全放弃肯定也是一场“灾难”。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综上,房价长期横盘的情况很难出现,哪怕出现也是在一场“灾难”之后。最佳解决房价高的办法不是横盘,而是调控房价回归到合理的上涨区间,目前我们正在这样做,尽量的抑制房产投资风,减少炒作和投资对于房价的影响。各位觉得呢?原创不易,喜欢记得点赞、关注头条号:勇谈房产经济壹贰叁,更多优质内容继续贡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