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及硅谷的一字什么意思(硅谷是什么意思)

小时候,小编曾经为长大后去清华读书还是去北大读书烦恼过;但长大之后才发现,这两个选择都不在小编的思考范围之内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都是我国的重点大学;而它们所坐落的位置,也是我国科技以及人才最密集的地方——中关村科技园,简称中关村。

据统计,在中关村中有近41所的高等院校,国家级科研所206家,国家重点实验室67家...各种的高新科技基本上都是出自中关村,中关村更是被誉为是“中国硅谷”。今天小编就来说说中关村不为人知的前生——太监义庄。

中关村本名是叫中官村,中官其实就是古代的宦官,也就是太监。为了这里会被曾为是中官村呢?因为这里曾经是老太监落叶归根的地方。太监是中国古代封建王朝的特殊产物,也是特殊职业;太监众所周知就是被净身之后的不男不女之人。

在古代,家族对太监是非常的嫌弃的,所以一旦进宫做了太监之后,基本上就是没有亲人,不在宗族之内的了;所以当太监老了之后,既不能留在皇宫,也不能回到家乡,只能靠自己当时累积下来的钱度过余生。太监死后也是不能入祖坟的,所以皇帝为了能够让太监死后有归属,就建立了一个地方专门让太监埋葬与此;而中官村,就是太监度过余生的地方。

到了民国时期,太监制度也没有了,活着的太监变得越来越少;以至于之后的太监墓都没人打理,太监墓就被渐渐遗忘了。新中国成立之后,中官村就被政府所开发,大量的高等学府都进驻到这里,此时再叫中官村似乎就有点不合适了;于是“著名的考古学家”郭沫若与陈垣就将中官村改名为了中关村。

如今,中关村已经成为了中国硅谷,再也没看到太监墓了,更多了高新科技企业以及大学生;希望中关村能够出现更多中国创造的科技,可不再是中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