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顾问是什么意思(上市公司顾问是什么意思)

甲方:上市公司

乙方:市值管理顾问


一、服务范围

市值管理顾问作为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咨询顾问,主要向上市公司提供以下服务内容:

1、协助上市公司对相关行业进行研究、分析,导入以市值管理为核心的战略梳理,制定市值管理相关制度、年度市值管理目标及实施方案,并协助实施。

2、根据上市公司的并购需求、战略发展规划和行业特点,协助制定关于并购的三年规划和年度计划,明确并购方向,并协助寻找合适的并购标的,如投资机会可行,双方承诺优先考虑与对方在产业并购基金等方面展开合作。

3、利用市值管理顾问相关部门资源,协助上市公司完成相应的股权融资、债权融资方案,为上市公司提供全方位、一揽子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4、协助上市公司制定并推动4R管理的实施方案,包括投资者关系管理、媒介关系管理、分析师关系管理、监管者关系管理的具体措施等。

二、权利与义务

1、上市公司拥有经营、决策自主权,市值管理顾问提供的咨询意见和建议,上市公司有权最终决定是否采用,但对于已经完成决策的事项要坚决贯彻执行。配合协助市值管理顾问完成咨询事项、组织方案的策划及牵头组织实施等工作。

2、协议签署后,市值管理顾问成立专门的团队,配合上市公司在年内制定出未来三年公司市值目标管理及并购战略规划、4R管理实施方案等工作。市值管理顾问在为上市公司提供咨询服务的过程中,将积极协调市值管理顾问相关部门为上市公司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并全力促使市值管理顾问所管理的基金通过受让、参与定向增发的形式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