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安华星影城(双安华星影城今日影讯)

国产科幻大片《流浪地球》观感:从叙事手法来看,还存在一些不足。

近日传来消息,流浪地球票房破14亿,成为今年最卖座的贺岁片。

于是本人也凑了个热闹,去到UME影城北京双安华星店观看了IMAX巨幕版流浪地球,领略了一番其风采。

我不后悔看流浪地球,但是我觉得该片从叙事手法方面来看,还存在一些不足。

1、影片最后给出的第1、2、3、4、5等数点关于地球现况的说明,我觉得其实可以挪到开头。

这些枯燥的说明放在末尾给观众的印象已经不很深刻。当时故事主线已经结束,谁有心情再听旁白长篇大论。

在一开始,也有几点说明,但是似乎没有结尾处的说明详细,有点本末倒置。

2、所有场景不是废墟便是冰原,2小时几乎全部是这种场景设置,给观众以严重的审美疲劳感。我觉得中间应该穿插闪回一些地球昔日的秀丽风光,以及人民的幸福生活等镜头,反衬出地球目前的艰难困苦,也使得影片不至于过于沉闷。

3、该片的故事情节过于平铺直叙,毫无悬念。观众们从一开始便知道这几个小孩和救援队员肯定是可以逆天改命的位面之子,所有进展无不尽在套路中,使大家的观影印象并不深刻,情绪起伏并不明显。

当然,该片绝非一无是处。它的其他方面,比如其细节设定、场景处理以及各种电脑特效等方面还是可圈可点的。

我认为,流浪地球是中国科幻电影的一大进步,无可非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