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坊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是什么

桑植融媒9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安娜)为转变教师习作教学观念,改变教学行为,提高教师整合教材与资源的能力,为桑植县习作教学提供范式,9月27日,桑植县开展2020年小学语文教师自主工作坊第一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来自全县各学校共计88名小学语文教师在澧源镇二小参加研修活动。

活动中,优秀教师陈金花、毛喜兰以“围绕中心意思写”目标下的小学语文单元习作教学为主题,分别为大家带来了二年级看图写话,五年级《习作—我的心爱之物》示范课。课堂上,教学氛围轻松有趣,教学内容环环相扣,逻辑缜密,设计精巧,听课的学生们听的认真,参加研修的教师们学的仔细。随后,两位教师还为大家进行了说课微分享,传授她们进行教学设计、教学准备等方面的经验。通过这两堂精彩的示范课,让参加研修活动的老师们从理论学习走进了实践教学,近距离理解聚焦“围绕中心意思写”目标下的小学语文单元习作教学,使研修活动更具实效。

据了解,2020年小学语文教师自主工作坊选定聚焦“围绕中心意思写”共话小学语文单元习作教学为研修主题,借助集体的智慧,通过线上线下主题研修活动,以及专家示范、小组观课议课、磨课研课、交流互动、总结展示等参与方式,提升教师习作教学技能,获得习作教学、网上研修的经验启示。

为巩固学习成果,参加研修的教师们还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和总结。大家纷纷认为,这是研修老师们通过在小学语文自主工作坊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反思教学的结果,表示将以此次研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己教育教学的专业素质,做到学以致用,为桑植县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桑植县自然资源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