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用什么cpu最好(1060适合什么cpu)

——听说你还在使用GTX1060 6GB?

——这破显卡还要挺多久?五年?三年?一年?

——你就那么缺钱?3060买不起吗?

不是我买不起,是我真的不傻。

显卡涨价几个月你看不懂,涨了一两年还没大降,你还没个主意么?

做等等党,不丢人。硬着头皮砸巨款“下山”,买一块超出自己财力和刚需的“装饰卡”,才是真的丢人!

我的本意,并非是要怼某些出言不逊的网友。我是想让你看清现实,不要活在官媒和老营销的推波助澜之中。今儿pdd崩了,明儿jd自营塌房了,快买吧,早买早享受……钱包没那么鼓的年轻人,稳重一点吧。

清楚自己的刚需

让我们换个思路。

想想看,你是否经常忘记显卡的存在。

日常使用PC,办公也好,学习也好,电脑有短板吗?短板在哪里?是显卡吗?

打游戏的时候,你觉得画面可以更好吗?如果觉得玩得还挺尽兴,更好的显卡未必会带来等同于显卡高价的快乐的话,那么,1066凭什么不能继续服役?

不是刚需的30系显卡,可以晚一些来,甚至可以不用来。

好心态,老天大赐

我一直认为,作为一个普通人,有平衡的心态,是老天大赐。

不思聪,不建林,很长时间都不必破费买虚荣,更不必去装那个“一个小目标”的灯。

如果你真的太喜欢标新立异,十分想拥抱鹤立鸡群的感觉,甚至只是暗暗地想通过手里的“物质”去超越身边同样平庸的人,恭喜你,你已经中了消费主义的毒。

这样的你,会主动了解显卡资讯,不停地给你的“升级显卡”找借口和理由。没有对比就没伤害,没有“升降”,就没有“划算”。在若干次消息信息冲击之下,你向厂商投降了,五六千到一万块转眼灰飞烟灭。

本来可以恪尽职守的1066,就这样被你催促下岗,沦为深闺寡人。

一代新人,真的有那么胜旧人?我相信,大多数人硬砸30系显卡的顶级兴奋,一次留给朋友圈秀开箱,一次留给闲鱼后。

这样的30系显卡,更可能是你留在机箱中的一个笑话。

有趣的是,既然已经打肿了脸充了胖子,你只好用各种理解安慰。

恰似“为了一个纽扣,买下一套西装”。

从新显卡,到整台主机换新

3080一烧就是一万,你都不觉得心疼。接下来就是越看越不顺眼的屏幕,1080p太差劲了,2K也不够行。咬咬牙,4K 144才能发挥3080的实力。于是你又开始考虑烧钱入手电竞显示器。

晚礼服这么漂亮,内裤怎么能是破洞的呢。

主板、CPU、内存也熬不住了。怎么说也得上个Z690+12代+DDR5,AMD好歹也得x570+5900x吧。这样一来,电源也的能压得住啊,换金牌850W、1000W!散热不能拉胯,360水冷得带LED屏!三个大风扇爆闪机箱,你的宿舍堪比D厅。

NVMe SSD得升到PCIe4.0,不然这Z690+D5真的浪费。外设键鼠头戴,统统雷蛇RGB。这样一来,老机箱也拖后腿了,不差这三五百,冲!

此时此刻,你早已把“1060能否战三年”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是不是突然清醒了?

1060显卡能不能坚持到底,答案一开始就是肯定的。

预算方面,你的金钱不多,可以挥霍的时间——用于打游戏的时光也很短暂。

如果不是年收入胜思聪、逍遥如沙特王子,你根本没必要考虑“我什么时候能体验30系”。

五条等等党锦囊,心痒时,就看一遍吧

1,无刚需,不消费。

2,无长期收益,只短暂快乐,不升级。

3,有预算有精力,但牵一发动全身的连锁消费升级,莫沉迷。

4,不能承受的连锁花销,多一分钟都不要思考。这一分钟,请算一笔明白账,看清楚总共要砸多少银子,然后冷静、收心。

5,高玩有高阶的烦恼,普通用户有简单的快乐,警惕消费主义,做事脚踏实地。

对了,2022年3月,显卡价格已有松动迹象,比如凄惨红火神3080 12GB(刚出2个月,矿卡概率很小)在3月20日已有6898的新低价。但我劝你忍一忍,连续的几个大放水会接踵而至,如有刚需就等618,你要相信,前几波降价,都是在钓鱼,就是你们这些意志不坚定的家伙。

还是那句话,只要我不买,还能降五百。忍住!#显卡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