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多少电充电好(电动汽车多少电充电最好)

电动汽车充到80好还是充满好?新能源汽车百分之几充电最好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当中,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最重要的部件就是动力电池,充电是电动汽车所离不开的一个话题,而动力电池的发展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永远是核心部件,那么电动力汽车是充到80%好还是充满呢?

其实,现在的动力汽车所采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而根据电动车它采用的电池不同,充电的多少需要根据具体的用车场景来进行判断。在充电的时候,并不需要一次充满,只要达到80%以上就可以停止,或者是满足你下一需出行所需要的里程数就可以了。

现在的电动汽车多采用的是锂离子电池,而根据专家介绍,锂离子动力电池是没有任何记忆功能的,它能够很好地满足充电的需求。但是我们从电池的构造上面来说,对于动力电池而言,最佳的状态是在40%~80%度左右,但是对于充电电池来说,都是浅充浅放的,可使电池寿命更长一些,因此如果始终在80%直接进行充放电,那么动力电池的寿命肯定会更加延长一些。

可能许多人并不清楚电池的循环周期,并不是按照充电量来计算的,而是按照百分百的使用,才算是一个完整的充电周期。譬如说,此次出去用了20%的电量,而后又继续充了80%,那么我们下次用电需要用到80%,才能算完整的一个周期,和你当前的电量是没有太大关系的。对于动力电池来说,保持电池的充电速度和电池的放电,是可以延长动力电池的寿命,这也意味着,我们给新动力汽车充电并不需充到100%,只需要充到90%或80%上就可以,这样就既可以避免电池早期容量损失现象,也可以避免过度放电。

最后,我们再从动力电池角度上来说,充电的状态和温度决定了电池老化的速度。充电方法和充电的时间正确与否,都是可以直接影响着电池的使用寿命,平常用车要养成勤充电的习惯,不要长期亏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