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摩托车需要加多少机油(250加什么机油)

壳牌爱德王子资料提供

经历了整个寒冬,很多骑手的爱车都“冬眠”了很长一段时间,现在天气暖和了,春暖花开,骑手们自然蠢蠢欲动,开始规划新的骑行计划,无论是一个人的骑行还是一票人的骑友春游,要“沉睡”的引擎复苏,恢复最佳状态,换油和保养自然是首要任务。

那么问题来了,琳琅满目这么多种类的摩托车润滑油,要怎么给骑手们推荐适合他们爱车的润滑油呢?摩托车润滑油混着用后果可以很严重?踏板车还有专用油?别着急,看完下面的小科普,马上就Get到,原来选油也很Easy!

四步教你选择合适的摩托车润滑油

1、查看摩托车适宜的“黏度”

首先要查看摩托车自带的说明书,上面会有推荐的润滑油黏度,“W”后面的数字40是表示润滑油在100℃时的黏度级别,数值越高则代表黏度越高,所以记住“W”后面的这个数字就很重要了。

2、根据气温选择油品合适的黏度

润滑油外包装标注的是普适的推荐数值,而身处不同地区,气温的差别很大,因此“W”前面的数字对于如何选择摩托车的润滑油也至关重要。以10W-40为例,W代表的是冬天,W前面的数字代表的是润滑油低温下的流动黏性,数值越小说明流动性越好。这个数值一般约等于所在地区的最低温度加上35。例如在北京,冬季最低温大约在-10℃,该数值就是25,要多留一点预估空间,这就代表北京地区至少要选用像10W-30这样的润滑油,才能保证引擎的正常工作。

3、根据里程选油

合成基础油分子量均一,抗氧化性强,粘温性能好,倾点低, 因此也更节能,使用寿命更长、对发动机的摩擦保护,尤其是低温保护效果更好。同样的油膜要求,合成油用较低的黏度就可达到,矿物油则需较浓的黏度才可达到。如果每天需要跑的路程不长,在20公里以内,选择矿物油就比较合适。如果每天行驶里程较长,经常需要跑长途,就推荐选用全合成润滑油。

4、再看排量

对于本田、铃木、雅马哈、川崎等进口、合资品牌及国内生产的摩托车,特别是排量大于250mL的摩托车建议选择全合成机油,具有优异的清净分散性能,减少发动机内沉积物的生成,采用添加剂技术,更纯洁,更持久。对于中档摩托车或者排量在125~250mL的摩托车,建议选择半合成,抗热衰减,对引擎升级保护,润滑无忧。而对于排量在125mL以下的摩托车,建议选择普通机油,清洁抗磨,降噪减震,全面保护引擎。

踏板车还用普通摩托车润滑油?

该换了

搞清楚如何选择普通的摩托车润滑油之后,如果骑手骑的是踏板车,还应该再更新一下知识库,踏板车应该用踏板车专用的润滑油,很多人会忽略这一点,现在就来科普下为什么踏板车要用专用油。

踏板车和跨骑摩托车的传动系统原理有差异,踏板车多采用无极变速器CVT和自动离合器,一般跨骑摩托车多采用手动变速器MT及湿式离合器。CVT的传动效率比MT低(结构限制),所以踏板车的油耗相对偏高,因而有油老虎的称号。

如果使用SJ以上级别的汽车机油代替摩托车润滑油,有可能因为高级别的润滑油里的添加剂钼(可减轻金属零件的摩擦)而导致离合器打滑失效。因此按动、静摩擦特性指数和停止时间指数将摩托车油分为了两大类MA 和MB,MA适用于所有摩托车,MB只适用于装有干式离合器的摩托。

只有通过对动、静摩擦特征指数的控制,对于含有湿式离合器的发动机来说,才可有效避免由于油品的摩擦系数过低而出现离合器在工作时打滑,进而保证摩托车正常工作,同时也减少离合器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所以能节油增效、保护引擎的MB配方专用油,才是你的踏板车最需要的。

减震降噪 | 动静摩擦系数均更低,抑制引擎震动,降低运行噪音,在喧嚣的城市中,给骑士一份安静。

给骑手选择最适合的

就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