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皮卡售后银川电话是多少钱(银川长城皮卡4s店售后服务电话)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长城升顶炮越野房车上市。新车推出城市版和越野版两款车型,其中城市版搭载2.0T汽油发动机,越野版配备2.0T柴油发动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40.6万元和42.8万元。

升顶炮房车基于长城炮单排皮卡底盘打造

本次上市车型由河北览众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览众骆驼房车)推出,该公司前身为长城房车。此前,览众骆驼房车已推出多款基于长城炮皮卡底盘打造的旅居车产品,包括自行式皮卡房车“自由炮”和宿营车“二炮”等。本次推出的“升顶炮”主要特点在于后部生活区采用升顶式结构,在行驶时可降下车顶,从而降低车身高度(长宽高分别为5984/2105/2200毫米),相比传统自行式房车提高了通过性(例如限高杆、桥洞等)。

越野版和城市版前脸设计略有差异

车顶降下状态车身高度为2.2米

可选装越野外观套件

与二炮车型不同,升顶炮基于长城炮单排皮卡底盘打造,车身整体可选“酷野黑”涂装,并可提供9500磅前绞盘(选装)、K-MAN减振器、越野轮胎、限量版装甲式尾部备胎罩、车顶越野工作灯(选装)等。

采用剪式电动升降机构

车顶与车身连接区为防刀割面料

车顶升起后车内状态

基于生活区升顶结构来看,该车采用剪式电动升降机构,升顶与车身连接区域为防刀割面料,并使用航天航空保温材料。同时,这款车后部生活区配有双人座椅、便携式小桌板、可抽拉式双人床(1.8米x2米)和后床(0.75米x1.9米)。

内部空间布局

驾驶室与生活区设计有贯通口,开口尺寸为550毫米x880毫米

配有双人座椅和厨房操作台

固定式坐便周围下部为硬质隔档,上部为软质隐私帘,可形成独立卫生间区域

据悉,升顶炮配有固定式坐便、淋浴花洒、150升净水箱+50升灰水箱、400安时锂电、40升英德尔可移动车载冰箱、300瓦太阳能电池、新能源慢充接口和坚果投影仪等。

动力方面,升顶炮提供2.0T汽油和2.0T柴油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千瓦和120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360牛·米和400牛·米,匹配TOD智能四驱系统和后桥电控差速锁,传动系统为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官方最高车速为120公里/小时,额定载客(含驾驶员)4人,最大总质量3450公斤,整备质量2950公斤。(本文车型数据均来自官方)

自由炮房车,售价32.88万-36.18万元

二炮宿营车,售价19.9万-27.48万元

江铃域虎7亲子版,售价28.28万元

中兴威狮1949背驮式房车,未上市

与传统自行式房车相比,基于皮卡底盘打造的升顶房车主要优势是车身高度降低和低重心,因此行驶过程中的“限高”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可应付,并且行驶稳定性要优于传统自行式房车。同时,皮卡房车普遍配备四驱系统,相对传统房车可以应付更加复杂的行驶路况。目前市场可选同类型产品包括江铃域虎7亲子版、中兴威狮1949背驮式房车等。您会选择一款皮卡房车吗?欢迎在评论区共同交流。

更多阅读:

新车 | 售价19.9万-27.48万元,长城炮宿营车上市,定名“二炮”

新车|定名“自由炮”,长城炮房车发布,预售31.88万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