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 大众点评有什么用(美团大众点评有用吗)

入驻大众点评和美团只是开始,但太多老板店铺装修好了,就基本不管了,效果嘛,看运气!

——丘陵波动


许多培训机构、托育机构、孕育机构等等老板由于店铺里面的人员管理,流程管理等等已经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基本不太会关注到线上渠道的精细化优化以及运营中来。也苦于招聘不到优秀的线上运营负责人,要么薪资太高,请不起,要么一知半解,解决不了问题。所以许多老板比较好的一个选择就是请一家代运营公司帮助负责运营,每个月只需要支付3000元左右的费用,相比养一个人要划算得多,而且投入产出比相当的丰厚。

那么如果也想自己去研究落地如何做好?我们可以从哪些维度去做优化呢?今天我就来为大家简单剖析一下。

1、差异化

顾名思义,要回归自身的产品和服务本身的差异化,图片、团单、产品等多个维度的呈现,需要商家对自身优势差异化的提炼,以及对周边同行的了解而来。

比如,对于图片的选择,大部分的商家会有一个误区,什么图片“漂亮”“好看”放什么图片上去。

我们应该回归到需求的本身,客户需要什么图片,我们才放什么图片,更直观的就是对于店铺关键词的设置,这个下面会讲。

2、形象定调

如果有较为成熟的品牌VI,那这一步就比较简单。如果没有,那整个店铺的统一色调、视频、图片、老师/技师等的展示,都需要做到统一划一。

我看过很多店铺的页面,不忍直视,许多版块儿用“跳戏”来形容不为过,客户进去不想看,就更别想有好的转换了。

3、爆款打造

爆款打造主要是针对团购版块儿,可以先进行区域市场内的团购内容进行统计,或者看看全国的同品类量大的团单,分析一下为什么能达到这么高的购买量。可以进行模仿和再创造。

许多店铺设置1元体验一类的团单,根本没有购买量,所以并不是价格的问题,而是服务内容,体验组合的问题,我们在进行爆款打造的时候要更加注重内容的组合。

4、品牌曝光

品牌曝光有两个层面:平台活动、付费流量和种草笔记。

许多人以前有吃过“霸王餐”的经历,现在叫“免费试”,可以利用参与平台的活动进行品牌曝光,适用于短期内需要的爆炸流量进入。

付费流量这个就需要充钱去长期做,但是付费流量要做好也不容易的,因为大部分的店铺把价格,关键词,每天的消费量设置好了,就基本不管了。但,如果要做精,是需要对店铺每天24小时做分时流量投放,并做波动的价格调整,要对投入和转化比进行不断的优化提高。

关键词的设置也非常的重要,比如,你是做普拉提的,你设置的关键词应该包含,减肥,瘦身一类的,懂了吗?因为普拉提大部分女孩子的目的是为了瘦身,这才是真需求。

邀请达人做种草笔记,这个就简单了,可以去小红书学习一下,许多好的种草笔记模板可以拿来使用。

5、重转化

目前大部分都有开通在线咨询的业务,平台也每周都会发布客户接待反应效率,由于确实不太可能时刻都去关注是否有人在线咨询,所以必要的自动回复模板设置就显得尤为重要。

设置的关键点,要确保覆盖常用的问题,也不能设置全部的问题,问题设置的目的是——到店。

当然,许多客户会直接留电话咨询,那就需要对员工进行专业化,职业化的电话沟通培训。

6、重口碑/评价

冲击金牌店铺,提升星级排名,尽可能的做到评价排名第一,或者是热度排名第一。评价可以引导客户做对比类,特色类等各个层面的评价。

好了,以上就是我为大家做的6个层面的精细化运营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