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穿红灯罚款多少钱(电瓶车闯红灯罚款多少钱-)

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高航 焦萱

“小朋友都知道红灯停,绿灯行!遵守交通法规是对你的安全负责。”11月16日上午,市民张先生由于赶时间,无视信号灯骑行电动自行车过马路,被交警抓个正着,对其依法罚款50元的同时,交警严厉批评教育。

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当天,全市交警共查处电动自行车查处闯红灯违法3600余起,拆除伞篷150余顶,各类违法总计1.02万余起。

交警在路面严查的同时发放宣传单页,并通过微信小程序对违法驾驶人开展学习教育,“没出事故是你运气好!片子里的案例,就是血淋淋的教训。”看完警示教育片,不少闯红灯骑行者心有余悸。

武汉交警介绍,全市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整治正持续推进。武昌区交通大队已组建13个联合整治小组,会同街道、城管、市场监督等部门,不定期开展集中行动;硚口区交通大队民警当日在荣华街中山社区,向街坊开展宣传,呼吁文明骑车、守法礼让;黄陂区交通大队在木兰大道开展“拆篷”行动;青山区交通大队加强警种协作,会同社区民警走街串巷,发放传单800余份。

来源: 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