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寸轮毂比17寸小多少(16寸轮毂比17寸轮毂小多少)

奕炫(图片|配置|询价)是东风风神针对90后年轻用户打造的一款紧凑型车,它出自风神CMP全球模块化平台,拥有年轻运动化的外观,同价位中相对齐全驾驶辅助系统也是亮点之一。目前,风神奕炫在售的有10款车型,指导价为6.99万元-9.89万元。本篇文章我们将分析风神奕炫10款车型的配置区别。

外观主打运动风

奕炫最低售价:6.99万起

图片参数配置询底价

懂车分3.43懂车实测暂无车友圈7.3万车友热议二手车4.30万起 | 103辆


在推荐车型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风神奕炫的产品力表现。奕炫拥有十分犀利的前脸造型,其中最吸睛的莫过于大灯与前包围的镀铬装饰,很为车辆提气,灯光配置上,高配车型配有全LED大灯。



侧面看去,奕炫B柱之后有溜背造型的感觉,得益于空气动力学优化设计,车辆的风阻系数也达到了0.25。尺寸方面,奕炫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812/1490毫米,在紧凑型车中属于中等水平。奕炫全系车型的轮圈搭配以17英寸为主,造型动感。车尾同样能够看到灯组与后包围的镀铬装饰,整体风格与车头颇为一致,贯穿式尾灯的加入也让奕炫看起来更为时髦。



奕炫车系中的骑士版车型在车身多处采用了黑色元素。同时,骑士版车型还采用了大嘴中网,内嵌的红色车标也显得更加抢眼。前唇,后扰流板、尾部扩散器以及四出排气的使用让车辆显得更为运动,内饰也采用了更多的红色元素装点,这款车带来的额外运动属性想必会受到年轻用户的青睐。

内饰设计强调运动,配置较为丰富



奕炫的内饰也透露着运动风格,平底方向盘以及红黑相间的运动座椅为车辆增添些许运动感。在布局上,奕炫的功能分区很合理,上手容易。7英寸仪表显示内容丰富,与支持多点触控的10.25英寸中控屏各自独立,使科技与实用性并存。


WindLink车机系统拥有丰富的功能,得益于车联网,车主还可以通过下载App来拓展车辆功能。屏幕下方保留了一部分实体按键,让上手更为快捷,而空调面板则为触控式。科技化方面,高配车型配有L2级驾驶辅助、含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功能。

两套动力总成满足多样需求



奕炫匹配有1.0T和1.5T两个动力版本,其中200T车型采用了1.0T三缸发动机,配合5挡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25马力,最大扭矩196牛·米;其余车型采用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奕炫的底盘方面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简单介绍之后,我们来看一下奕炫的10款车型中你该怎么选。

车型配置分析200T手动追风版 | 指导价:6.99万元



200T手动追风版是奕炫的入门版车型,虽然指导价不过7万元,但整体配置还是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后雷达、倒车影像、主驾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的使用可以为日常使用带来足够的便利,除了轮圈造型为16英寸,基本在外观上看不出它与更高配车型的区别。



车内部分也如此,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等在这款低配车型上也都有配备,尺寸上与高配车型也没有区别。上坡辅助功能的加入也解决了令部分车主头疼的手动挡坡道起步问题。不过,仅有主驾车窗支持一键升降的200T手动追风版在人性化程度上还不及高配车型。当然对于最低配车型来说这点也无可厚非,毕竟它还是仅适合喜欢驾驶手动挡的消费者。

230T自动追风版 | 指导价:7.79万元



从200T来到230T,奕炫的发动机由三缸1.0T变为四缸1.5T,5挡手动变速箱也变为6速湿式双离合。其实230T自动追风版和200T手动追风版的最主要区别在车名上就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除了变速箱的区别,还多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和加热,并可花费2000元选装天窗。从价格来看,8000元换来这些配置是比较实惠的,不过我建议你不要着急,高配车型还有更好的选择。

230T自动追擎版 | 指导价:8.19万元230T自动荣耀版 | 指导价:8.39万元


这两款车我们就放一起来说,先来看看8.19万元的追擎版,从配置上看,它仅比追风版多了电动天窗,然而却少了ESC、牵引力控制、刹车辅助等功能;而8.39万元的荣耀版则相当于自动追风版和自动追擎版的配置结合,辅助功能和天窗全都有。然而你会发现,这两款车的存在意义就是促进其他车型的销量,如果你这些配置都想要,完全可以通过选择自动追风版,再多花2000元选装天窗就好了,总价也不过7.99万元。

230T自动追影版 | 指导价:8.49万元230T自动追影骑士版 | 指导价:8.69万元



追影版的升级相比先前介绍的车型就大多了,首先轮圈由16英寸升级到17英寸,步入了高配车型的外观范畴,并且加入前排侧气囊,倒车影像升级为全景影像,从安全性上都比低配的几款车得到了更好的提升。




追影版在舒适和便利性上同样有很大的升级。首先,座椅材质皮/织物混搭升级为仿皮材质,并多了后排出风口,音响扬声器由4个升级为6个,全车乘客都能得到实打实的照顾。车联网功能的加入让车机拥有了导航、语音控制、OTA升级等功能,车辆远程启动也得以实现。这额外1000元的花费不大,即便相比于加上选装满配的自动追风版,多出的5000元也是可以接受的,性价比上足够高。



追影骑士版的价格在追影版基础上再增加2000元,升级了上文提到的那些运动外观套件和内饰,适合对车辆颜值有要求,崇尚个性化的年轻消费者。

230T自动追猎骑士版 | 指导价:8.99万元




再多添3000元,可以购买追猎骑士版,这款车在配置上增加蓝牙钥匙、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大灯光源由卤素升级为LED,并带有自动头灯、延时关闭功能,360度全景影像升级为带底盘透视的影像。追猎骑士版的重点配置升级是LED大灯,同时拥有独特的内外配色,整体来看3000元的差价也是合理的。不过我更建议再看看下面介绍的自动追梦版。

230T自动追梦版 | 指导价:9.19万元230T自动追梦骑士版 | 指导价:9.39万元




追梦版车型带有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相应的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功能一并配齐。舒适性方面,追梦版配有真皮方向盘、全车一键升降、自动空调,都是一些实用的配置,此外还拥有矩阵式LED大灯、外后视镜带电动折叠以及感应雨刷。



虽然追梦版没有追猎骑士版的540度全景影像,但这个功能的边际效益不大,总的来看还是追梦版配置更值,如果想要运动风格,选择追梦骑士版即可。

230T自动追光版 | 指导价:9.89万元

奕炫最低售价:6.99万起

图片参数配置询底价

懂车分3.43懂车实测暂无车友圈7.3万车友热议二手车4.30万起 | 103辆


作为奕炫全系的顶配车型,追光版主要提升在被动安全方面,它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帘、灯光上加入LED雾灯、转向辅助灯、副驾座椅带电动调节。总的说来,从性价比上考虑我们并不推荐这款顶配的追光版,然而从安全角度考虑,它又配置全面,因此适合预算充裕并对安全配置更为关注的消费者。

总结

在风神奕炫的10款车中,我们根据配置和价格,更推荐230T自动追影版和230T自动追梦版,这两款车型在全系中拥有较高的性价比,并且消费者还可以根据外观喜好选择相应的骑士版车型。除此之外,如果你对安全比较侧重的话,那么直接选顶配即可。而对于预算相对有限的用户来说,手动追风版和自动追风版也是没有问题的选择,记得可以把天窗选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