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健康证预约平台(厦门健康证预约平台公众号)

图为工作人员指导办证

有效的健康证是食品、餐饮从业人员上岗的必备证件,为筑牢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火墙,解决辖区内食品、餐饮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难题,确保相关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上岗率,经湖里区殿前市场监督管理所与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协调沟通,特于2018年9月11日到13日下午两点到五点,在厦门大亿颐豪酒店,开展为期3天的健康证集中定点办理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能够覆盖辖区所有食品、餐饮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殿前所通过全面摸底排查,梳理出无健康证或者健康证已过期人员名单,将集中体检的时间地点告知各经营单位,宣传动员相关人员参加体检。检查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证人员井然有序地填表、抽血、检查、核对,顺利地完成了体检和办证的相关手续。截止活动结束,共计843人成功办理了健康证。

食品安全卫生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健康,凡是从事食品、餐饮相关的人员,每年都必须办理健康证。目前湖里区只有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和厦门中医院两家医院可以办理健康证,办证人员多且预约难。通过开展这次集中办理活动,为经营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解决了没时间办理和预约难的问题,得到了广大经营者的一致好评。

这次便民活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辖区食品、餐饮等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证件不全的难题,对维护辖区健康有序食品市场秩序,保障公众的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