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国花(十大国花分别是什么花)


  国花是一个国家将它作为象征自己的花,国花对国家的意义十分的重大。一个国家通过对国花的选择也能看出他的历史文化。国花象征着民族的意志和品德的精华。中国文化源远流长,欣赏花的人非常的多,那中国的国花是什么花呢?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牡丹、荷花、菊花、梅花,谁才是国花

  至今为止,中国还没有正式确立自己的国花。一般来说有这样的两种派系,有人将梅花作为国花,花有人将牡丹作为国花。梅花代表了坚韧不拔,象征着中华民族奔向美好的新希望,牡丹象征着繁荣富强。

  一般分布在黄河流域的人们,喜欢拿牡丹作为国花;分布在长江流域的,喜欢将梅花作为国花,国家目前还没有确立正式的国花是什么。有人主张一国两花,也有人主张一国五花,不过直到目前国家也还没有正式的决策。

十大国花都是什么花

  1、花中之魁——梅花

  2、花中之王——牡丹

  3、花中隐士——菊花

  4、出水芙蓉——荷花

  5、花中皇后——月季

  6、花中西施——杜鹃

  7、花中娇客——茶花

  8、君子之花——兰花

  9、十里飘香——桂花

  10、凌波仙子——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