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银行各推出什么像余额宝的理财(各银行类似余额宝的理财)

余额宝的收益一路下滑,这几天已经跌破3%了。

想当年刚推出时,收益一度达到6%+,凭借着高收益低风险的优势,把大家的钱从银行吸引过去。越来越多人不满足于把钱存在银行,七七的理财观念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苏醒的。

而银行想求生存,不拿出点诚意来怎么行呢?

这些年,为了能跟“余额宝”们相抗衡,银行也是做出了不少改变。比如推出了创新型存款产品,门槛低,流动性好,收益已经超过了货币基金,甚至可以说是秒杀了。

京东金融的银行+,就接入了不少中小银行的产品,像富民宝,众邦宝,还有马云爸爸旗下网商银行的“定活宝”,都是大家讨论得比较多的产品。

它们从本质上来讲都是银行定期存款,之所以能做到像货基一样灵活存取,是因为当你提前支取的时候,银行就将你未到期存款的收益权转交给第三方机构了。

接下来,我们来逐一介绍这三款产品。

富民宝

富民宝是由重庆富民银行推出的,我们存进去的每一笔钱,对应的是五年定期存款。但这并不是说我们要存够5年,它是支持一年365天T+0随时存取,只要需要用钱,就可以取出来。实时到账,最迟在24小时以内。

缺陷是它规定了要一次性全部取出,不能像余额宝一样,用多少取多少。我们可以重复操作,取出来后再存进去就可以了。

存入当天开始计息(每天23:30前),全年365天无休,节假日存入照样计息,解决了资金站岗的问题,这点就很厉害了!

50元起存,持有满5年,年化收益4.8%,提前支取的利息按当天公布的提前支取利率计算,比如,今天提前支取的利率为 4.5%,现在存进去,就锁定了4.5%的收益。如果持有到期,按4.8%的年化收益计算,否则按4.5%计息。之后利率如何变化,都不会对你造成影响。

在京东金融的银行+里可以买到,不过由于限购,有时可能会抢不到。

众邦宝

京东金融里的另外一款产品——众邦宝,也比较火。它对应的是30天、90天、180天的定期存款,同样是当日计息,门槛低,100元起投。

提前支取拿基础收益率4.1%,半年理财收益率达到5.2%,存款能有这么高的收益率很优秀了。

对比两款产品,富民宝适合对资金灵活性要求高的人群,如果短期内闲钱不急着用,存在众邦宝的收益贵更高一些。

定活宝

定活宝是马云爸爸旗下网商银行的产品,投定活宝相当于在网商银行存入了一笔三年定期存款。50元起存,存入当天开始计息,每天上午9点限额发售,也是需要抢的,七七上午打开的时候,已经卖完了。

不过,相比前两款产品,有个明显的缺点是普通的转出需要T+1个工作日到账,急用钱的,可以采取加急支取,就能实时到账,但会按照靠档利率计息。目前,正常支取的收益为3.5%,比余额宝要高一些。

以上三款产品,定位都是银行存款,本金安全性上大家不用担心。相比之下,网商银行背后有蚂蚁金服,背景更强。

之前七七提到的风险,主要是来自政策风险,目前监管没有明确产品的合规性。拿富民宝来说,一方面,活期4.5%的利率算是很高了,而且还能提前锁定利率。另一方面,在产品信息披露中,没有写明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的详细信息,我们不清楚第三方机构的实力和风控措施如何。

这些打擦边球的设计,日后体量大了,难免不会被监管盯上,到时可能会面临收益下调的风险,或者锁定到期时间。

所以,七七认为不能过于乐观,想投的最好控制本金在50万以下,且投且珍惜。

最后,感谢马云爸爸的推动了银行的改变~

本文源自融360专栏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