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14t朗逸燃油压力是多少(10年14t朗逸油耗多少)

“人挑食,汽车也挑汽油”,有些汽车从设计研发之初就被要求一定要添加95号汽油,这些车型并不是很高端,可能仅仅是10万元的家用车,用车一年,仅燃油费就要多花近千元,普通工薪阶层表示很无辜。什么车型如此娇生惯养?答案显而易见,就是中国的神车——大众。

大众有两款发动机,一款是EA211系列1.4T发动机,另一款是EA888系列2.0T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均被要求添加95号汽油,其中,1.4T发动机则被应用于10万级家用轿车中,像朗逸、宝来、速腾、凌度等车型,均匹配了该发动机。因为喜欢大众,所以选择了这些畅销车型,但这些车型所添加了燃油让车主很头疼,大众1.4T发动机能否添加92号汽油?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区别?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它们的化学成分是相同的,都是由正庚烷、异辛烷组成,只是两者组成的比例不一样从而形成不同的汽油标号。92号汽油富含92%的异辛烷,8%的正庚烷;而95号汽油富含95%的异辛烷,5%的正庚烷。由于正庚烷、异辛烷组成比例不同,直接造成这两种汽车的抗爆性显著不同。异辛烷比例越高,汽油的抗爆性越好,所以,95号汽油的抗爆性优于92号汽油。

对于大众1.4T发动机来说,其最大扭矩高达250Nm,最大功率为150Ps,如此优秀的参数,乃是通过无限压榨发动机的极限潜力得来的,因此,大众1.4T发动机对汽油的抗爆性要求较高。汽油抗爆性不足,会造成什么样的损失呢?简单来说就是,发动机非常容易发生爆震现象。

添加92号汽油,容易造成发动机爆震现象

发动机爆震是由于缸体内部不正常燃烧引起的,在某些情况下,比如外界温度较高,发动机缸内压缩比较大的情况下,发动机缸体内燃烧产生的压力会出现高频、大幅度波动,火焰传播速度、火焰形状发动机了急剧性改变,发动机出现异常抖动或敲缸等现象,这种现象被称为爆震。

汽油标号越低,发动机出现不正常燃烧的概率越大,毕竟汽油标号越低,其正庚烷的成分越多,而在高温高压条件下,汽油中的正庚烷会自行燃烧(压燃),而不需要火花塞点燃,从而引起发动机缸体内出现不规则的燃烧。通常来说,在夏季高温条件下,车主满负荷驾驶时,比如地板油爬陡坡,发动机最容易出现爆震现象。

发动机爆震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信号,爆震出现后,发动机出现敲缸现象,严重者直接造成活塞连杆弯曲、曲轴损坏、油底壳被击穿等等。为了抑制这种现象,发动机外部设置了爆震传感器,如果发动机出现了爆震故障,ECU会立刻调整点火提前角,调整喷油量,以防止爆震再次出现。但爆震只要发生一次,对于发动机的损伤都是不可估量的,所以,车主们应该谨慎衡量。

综上所述,大众汽车1.4T发动机要求添加95汽油,而车主强行添加92号汽油,虽然短时间内没有任何问题,但长时间驾驶后,发动机会有爆震的风险,如果车主执意添加92号汽油,可以考虑缓慢驾驶车辆,尽量避免高负荷、地板油等驾驶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