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是什么板块(港口是什么板块航运是什么板块)

一、消息面:港口航运板块

据交通运输部官网消息,2月24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减并港口收费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决定减并港口收费项目,定向降低沿海港口引航费,完善拖轮费收费政策。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减并港口收费、降低沿海港口引航费的决策部署,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实地调研、征求意见、成本监审等制定了将港口设施保安费并入港口作业包干费、定向降低沿海港口引航收费、扩大船方自主决定是否使用拖轮的船舶范围等措施,自2022年4月1日起执行,降低货主企业和船公司物流成本,促进口岸营商环境优化。



二、基本面:$锦州港(600190)中俄贸易+油气运输

1、中俄贸易:锦州港作为辽西区域的重点港口,在东北陆海新通道的建设中发挥着独一无二的作用,依托独特区位优势,锦州港积极融入以锡林郭勒盟、赤峰、朝阳、锦州等内陆城市为节点的“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对接经蒙古国、俄罗斯直至欧洲的中蒙俄经济走廊新通道,日益成为承接国家重大战略的主要出海口。

2、油气运输: 2018年1月8日晚公告,为开发港口石化物流链上下游产业,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及合法自筹资金共20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锦州腾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以该公司为主体,投资20亿元对辽宁宝来进行增资,在盘锦辽东湾新区投资建设轻烃综合利用项目。



三、技术面:$锦州港(600190)日线级别

该股在7.49元的高点位置后就一直处于沿年线压力下的震荡回踩趋势,在底部位置做长时期的震荡整理后近期在港口航运板块叠加中俄贸易概念的刺激下也是开始了一波直线拉升,经过短暂的盘整回踩后今天直接拉升涨停,但是短线的话需要注意近期高点压力位置,可以看到之前的底部拉升态势时都不太有持续性,所以短线的话不要盲目追高,持续性还是有待商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