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全景摄像头多少钱(安装全景摄像头要多少钱)

早期汽车的结构非常简单,汽车就是四个轮子加两个大沙发。随着汽车工业不断发展,车上的配置不断丰富,智能大屏、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也开始出现。但也有些存在了100多年的配置忽然在某些车型上消失了,日本、印度等国家宣布汽车上可以不用安装后视镜。


2016年时,日本通过了立法,上路行驶的汽车可以不用安装后视镜。很多人对于这条规定感到非常震惊,后视镜是汽车上非常重要的配置,我们要超车、变道都要先观察后视镜。把后视镜取消了,怎么观察路况?不看后方的路况直接变道,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不就更大了吗?


其实日本不是完全取消后视镜,而是用其他智能化的设备取代了后视镜。没有后视镜的汽车,车头、车尾的部分安装了摄像头,可以帮助车主监控车辆前方周围以及后方的情况。并且在车辆A柱和中控屏幕上安装了360度全景影像,摄像头拍摄到的画面会反馈到屏幕上,这时候不用观察后视镜,就能了解到车辆周围的情况。


取消后视镜的优势

他们觉得,利用监控摄像头观察车辆周围的情况,比车主自己观察后视镜要全面。这些摄像头可以360度监控车辆周围的情况,倒车入库时也没有那么多视线盲区,提升了停车以及取车时的便利度以及安全性。


取消后视镜可以降低风阻,减少车辆的油耗。车身的风阻系数是影响车辆油耗的重要因素,车辆的风阻系数越低,油耗越低。减少后视镜,车辆的风阻系数也会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停车更方便。日本的面积比较小,很多道路非常狭窄,宽体的汽车在道路上行驶没什么优势。取消后视镜,车身宽度就会变小,在狭窄的地方停车时也更轻松。


不过大家应该也发现了,日本的很多车上依然保留着后视镜,取消后视镜的车辆很少。既然日本已经宣布取消后视镜,为什么没有全面普及?

全景影像代替后视镜,造车成本会上升。现在360度全景影像便没有再全部的汽车上的,只有高配版车型以及豪华版车型上才有360度全景影像,如果把所有的汽车都安装上360度全景摄像头,造车成本会大大升高,人们买车的压力也就更大了。


所有的路况全部都是依靠仪器反馈,会带来安全隐患。摄像头可能会出现失灵的情况,万一全景影像失灵,车主就无法观察周围的道路情况,超车、变道时会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而摄像头的价格又非常昂贵,一旦出现故障,维修又得花一大笔钱。


后视镜是汽车上的原生配置,从汽车诞生到现在,它已经成为了汽车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用仪器取代后视镜是不太可行的。国内很多汽车上虽然也有360度全景影像,但是它们的智能化程度还不完善,所以汽车上的后视镜并没有取消。个人觉得,后视镜虽然不如360度全景摄像头智能,但它的可靠性更高。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