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cc经济时速多少(150cc经济时速)

今天宗申正式发布了旗下250cc林道越野车型——沙漠飞狐250X,官方售价12980元。

参数配置:

沙漠飞狐是一台入门级的林道越野车,自打去年在重庆摩展亮相,它就让不少对越野有兴趣的朋友念念不忘。这个说法并不夸张,因为国产一线品牌已经很久没有拿出让人满意的入门级+能上牌的越野车了。

当然沙漠飞狐也不是一款十全十美的产品,只是和现存的产品对比,它的优势确实很明确。

优势1、沙漠飞狐具有入门级越野车的标准设定。

玩非铺装有这么几个设定是必须要考虑的,那就是轮毂尺寸、减震行程、离地间隙、以及整备质量,这几项数值可以直接影响到车辆的通过性以及上手难易度。

在这方面的配置上沙漠飞狐做的是合格的,轮毂方面它采用了标准越野专用的前21后18的辐条轮毂,专业性与通过性共存。

减震方面采用的也是长行程减震,前正置172mm行程,后中置减震。沙漠飞狐没采用多连杆后减震确实有些遗憾,不过对比同级别竞品而言,目前的配置已经足以。

在轮毂和减震的作用下,沙漠飞狐的座高达到了890mm,这个数值足以劝退大多数普通摩友,但是对于非铺装来说,这个数值对你站立骑行很有帮助,结合145kg的整备质量,它能让人在林道和入门级非铺装道路上玩得尽兴。

优势2、沙漠飞狐找准了自己的产品定位。

目前市售的这种林道车型也不少,但是没有一家产品能和沙漠飞狐一较高低,豪爵的NK150和本田的CREF190很好,但是它们的减震、刹车、发动机功率,全都比沙漠飞狐矮上那么一截。

无极300GY和恒舰的250越野也不错,但是它们比沙漠飞狐贵上很多,发动机功率也都在20kw以上,综合来看也不如沙漠飞狐适合刚刚入门林道以及非铺装的摩友。

至于那些不能上牌的越野车,和它们比,沙漠飞狐最大的优势就是能上牌。在大城市里能上牌对于入门级越野车来说算得上是一个刚需,毕竟买得起拖车的只是少数人。

当然我知道还有些人对沙漠飞狐这台车抱有这样的疑问,比如:

发动机为什么不用NC250?这PR250才14kw,我买它干啥?

沙漠飞狐不用NC250是从两个方面考虑,首先是成本,其次是产品定位。

如果沙漠飞狐搭配了NC250,发动机一动,整车的配置都需要加强,成本也会上升,产品定位也会因此发生改变,它的竞品直接会变成无极300GY以及恒舰S5这类车型,沙漠飞狐的产品优势将不再明显。

简单来说就是大佬看不上,新手也买不起(或者说没有必要买这么好的车入门)。

入门级林道越野车并不像街车或者仿赛一样,对发动机功率有着那么高的要求,与之相反,林道越野更看重车辆的设定以及轻量化。

这么说吧,刚从驾校出来的新手稍加练习便能驾驶20多kw的车型在路面飞驰,因为铺装道路骑行对于车辆的操控要求并没有那么高,只要会换挡+拧油门,你就能发挥发动机那80%的功率。

但是林道越野并不一样,这项活动需要你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从头开始学习控车,学习一套和公路骑行完全不同的骑行方法,在这项活动中ABS不仅不是必须,甚至还会成为驾驶过程中的累赘。

(你可曾记得那些号称能秒杀KTM和宝马的125,轻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此时此刻,一个台高功率发动机对于正在练习非铺装控车的你不仅没什么帮助,相反这东西还会增加你的学习成本,车的重量也会更沉,购买价格和维护成本也会上升,对于新手来说确实没什么好处。

后减震以及车身其他部件而言也是同理,简而言之就是没必要,对于入门级车型来说,现在的沙漠飞狐在配置方面已经足够用了,减震换了发动机可能又显得不行,后平叉也需要重做,成本又得上升……于是沙漠飞狐最终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虽然有遗憾,但整体还是不错的。

总结:

沙漠飞狐目前来看确实是一款很适合非铺装入门的车型,它舍弃了通勤以及摩旅方面的便利,转而瞄准入门级非铺装市场,以设定够硬、购买便利以及维护方便为主要卖点,喜欢就可以买,反正买回来也是要猛造的,不用太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