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凯越自重有多少(别克凯越自重是多少)

尽管目前的国产品牌汽车已经成为了汽车市场之中的中流砥柱,但是在数年以前,国内汽车市场的主流还是合资。毕竟当时国产品牌能够与合资匹敌的确实太少,所以不少的销量王、家用王均是出自合资品牌。而这之中不得不提的就是美系合资,诸如别克、福特和雪佛兰三大品牌。曾经的别克凯越、福特福克斯以及雪佛兰科鲁兹等车型,现如今在道路上仍旧能够看到它们的身影,可见当初的美系车在华是多么受欢迎。

可惜的是时过境迁,在美系三大品牌均开始向三缸领域开拔的时期,却发现国人根本不买账,现如今仍旧活跃在家用车市场中的美系车,也就是别克英朗、雪佛兰科鲁泽等屈指可数的几款车型,其余更多的则是被淹没在市场之中。在这之中别克凯越就是最佳的代表之一,该车自2003年入华开始,一直到老款车型停产的2016年8月,累计13年时间在华收获了268万台销量,可谓是货真价实的家用神车;但是在新凯越上市后,由于该车搭载的是一台三缸发动机,因此销量也是一度陷入了惨淡的局面,即便是在2019年12月的大好时期,该车月销也不过8百多台,俨然就是美系合资没落的代表车型。

确实,不可否认别克凯越搭载的三缸发动机乃是限制其销量的第一大因素,毕竟这台排量为1.3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也不过才具有107马力和133牛米的参数,虽然可以和主流的1.5L发动机一较高下,但是毕竟抖动和不成熟才是消费者所关心的重点。不过对于这台三缸发动机来说也有优点存在,在匹配上5挡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后,它能够获得百公里油耗分别为4.7L和5.0L,同样是家用省油的代表。

与此同时,别克凯越作为一款美系合资车型,一向用料扎实的传统其实也在它身上有一定的体现。虽然通过减重该车的自重在1吨出头,但是该车仍旧采用了不少高强度钢材,从而保证了该车的抗碰撞系数,得以保证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在此基础上,别克凯越还全系标配了6个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以及上坡辅助等功能配置,进一步对凯越的安全性进行丰富,和同级的国产车型吉利帝豪、长安逸动等对比来看,仍旧是不落下风。

最关键的是,搭载了三缸发动机的别克凯越,目前最大的优势还在于性价比。由于新款凯越上市后,一直是处于卖不动的市场局面,再加上不少国产车的产品力提升,以及像别克英朗、大众桑塔纳等车型的强势之下,别克凯越也采取了大幅度的降价措施。据了解,目前笔者所在的地区与该车的起步价格已经跌到了7万多,乃是和英朗、科鲁泽等车型处于同一价格区间。这样的价格,匹配上该车的低油耗、较全配置表现,在家用车行列中确实处于高性价比的表现。

最后还值得一提的是,别克凯越除开搭载三缸机是饱受消费者诟病之外,比较拮据的空间表现也是导致消费者选择其他车型的原因之一。目前在售的别克凯越,其车身长宽高仅仅是4468x1765x1469mm,车身轴距也不过才2611mm,显然在这个越造越大的家用车市场之中没有什么优势存在,且还不太符合当下国人喜欢"大车"的趋势。而反观本田品牌旗下的两款三缸车凌派和享域,车身尺寸已经快逼近B级车,所以别克凯越销量不佳也是多方面原因造就的。

因此综合来看,在这个变化不断的汽车市场之中,确实没有哪一款车够胆量说自己是永恒的胜利者。就拿别克凯越来说,其作为一款曾经风靡大街小巷的国民神车,当初十多万的售价都能月销3万+成为销冠,13年时间也能卖出高达268万台;但是,如今国产崛起、同级合资车价格下探,却将它的生存空间挤压。那么我想,对于汽车市场中这样的情况,"风水轮流转"才是最好的形容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