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半挂分期多少钱(半挂车分期首付多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代余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和网络社交的广泛应用,微信在人们生活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吃的、喝的、用的都能从微信上买到。一些不法分子也嗅到了“商机”,竟然在微信上买卖假机动车驾驶证。近日,一名男子因持有假A2证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被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的民警查处。

当日上午10点左右,一辆车号为豫QD***7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因逾期未年检引发缉查布控报警,正在107国道丰收路口执勤的民警立即将其截停,并将该车驾驶员传唤至大队法制室。然而,民警在录入其交通违法信息时却不显示其A2驾驶证相关信息,进一步仔细查询仍查不到相关信息。后经调查得知,该车驾驶员名叫张某,现年33岁,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王庄村人,仅有一个C1DM驾驶证,并非“假证”上的葛某伟。

张某于2008年4月办理了B2D驾驶证,一直当专职司机从事货车运输,2013年12月因酒后驾驶被驻马店交警查处,驾驶证降级为C1DM,随后被货车老板解聘。由于熟悉货运行业,2017年3月张某分期按揭了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A2证司机的工资过高,自己准驾又不够,而且每月还要还大额的车贷,实在力不从心。正在其愁眉不展的时候,看到微信朋友圈有人卖假证,张某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付了100元定金,没过几天便收到了心心念念的A2证,且证件上的姓名及身份证号都改了,付清400元余款后便被对方“拉黑”。

明港交警依法对张某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证驾不符、机动车不按规定投保强制保险、不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7日和驾驶证共记27分,以及罚款数千元的行政处罚。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