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数代表什么(北京的环数)

打开百度百科,“绕中心区成圈的道路就是环路。城市随着经济的发展,会逐渐有多条环路,越靠近中心区的环路数字越小,从内往外依次是二环、三环、四环”。从宣化北上京藏高速然后下花园收费口出在行驶一段京新高速就转到了G95,虽说北京大七环河北境内线路占了850多公里,可每到进入G95路段我就感觉自己是行驶在北京的土地上,啊 五环 你比六环少一环,终于到这一天 你修到七环,修到七环怎么办你比五环多两环。

北京自拆除城墙那一年开始公路建设就开始了画圈,如今大煎饼都有了河北的味道。在被拆除城墙的位置上建起了二环路,二环内围绕着皇城所在地,以胡同、四合院为主,是老北京味道最浓厚的地方,三环路连接着建国后的单位大院,使馆区和现代国贸商业中心构成了新北京现代化的城市面貌,四环路五环路见证了新中国北京高速发展的新格局,六环路加深了城市与远郊的联络和便利,代表着北京城发展的加速度,大七环连接着京津冀同发展的国家规划和战略。

这座城市就像它不断扩大的环数,从七环绕到京港澳回到十二环外的石家庄,我在想在这个记忆中的链条里北京一环似乎从来没有出现过。

查资料能和北京一环联系上的有两个,一是有轨电车从今天天桥出发到了天安门后走环线经过司法部街北口 石碑胡同 厂桥 平安里(平安大道),另一个就是60年代出的“四路环形”公交起点是平安里,大体上就是围绕着北京皇城绕一圈,很多站点和有轨电车都是一致的,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北京的紫禁城不是皇城,因该叫宫城,皇城是故宫外的一层城垣,所以不论有有轨电车还是四路环形都是围绕着宫城在走,这条线路也是北京明清以来第一条环形路,和一环之名更搭配。

其实今天我们在北京游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呆在“一环内“寻找老北京的故事,不论你是走进中轴线 还是皇帝住所 不论你是来到北京胡同 还是什刹海边都是在北京一环内行走,也许不是环线但一定是以故宫为中心。

在一定程度上北京的发展不就是按环线进行的从一环内的皇宫大院 封闭正统的旧北京,一环环向外延伸扩建发展为现代 包容的新北京,从古韵之美到都市之美,这就是我喜欢北京也一次次去北京的理由。

当然也是因为离得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