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仕用的什么电池(罗马仕用的是什么电池)



前两天编辑部收到一款罗马仕推出的移动电源,这款产品有三大特点,其一是支持USB PD双向快充,其二是配备了时下常用的所有充电接口,包括Lightning输入接口,可使用苹果手机充电线直接给移动电源充电,其三是拥有20000mAh的容量,满电状态下的续航时间长。产品用料究竟如何?请看下文的详细拆解。

一、罗马仕SW20 Pro移动电源外观

罗马仕这款移动电源采用的是黄色纸壳包装,并使用白色标签纸封口。

包装盒背面一览。

包装盒内是一台白色外壳的移动电源,外加使用说明书。

移动电源正面居上的位置有一块黑色电量显示屏,下方印有“ROMOSS”的logo,最下面的“20+”代表这款移动电源的容量是20000mAh。

移动电源背面有“ROMOSS”和“七千猫”的标识。

侧面是电源开关按键。

按下开关按键,可以从显示屏上看到移动电源当前的剩余电量,使用体验很不错。

移动电源重约468g,差不多一斤,对女性用户来说可能有点偏重,不过大容量很适合三五天的出差使用。

移动电源长宽尺寸与iPhone XS Max差不多。

移动电源厚度不到一元硬币直径。

这款移动电源配置了五个充电接口,两个USB-A输出接口,其中一个支持18W快充;USB-C为双向充电接口;另外两个输入充电接口为Lightning口和MicroUSB口。

一个移动电源可以同时给三台设备供电,实用性很不错。

移动电源在输出时,屏幕默认显示的是的剩余电量,按一下电源按键,屏幕会切换到输出电压界面。

再按一次电源按键,可切换到输出电流界面,这个功能可实时监控手机的充电情况。

移动电源的参数部分,产品型号:SW20 Pro;电池容量:20000mAh。Lightning接口输入:5V/2.1A;McroUSB输入:5V/2A、9V/2A;USB-C输入:5V/2A、9V/2A;USB-A快充口输出:5V/2A、9V/2A、12V/1.5A;USB-C口输出:5V/2A、9V/2A、12V/1.5A;USB-A普通口输出:5V/2.1A。

使用ChargerLAB POWER-Z FL001SUPER对这款移动电源的快充USB-A快充口进行检测,显示支持APPLE2.4A、QC2.0、QC3.0、FCP四种充电协议。

另外一个USB-A口没有检测到快充协议。

使用USB-A快充口给魅族16th Plus充电,显示充电电压约8.03V,充电电流约2.34A,功率约18.8W,实际测试支持MTK PE快充。

使用USB-A快充口给iPhone XS Max充电,显示充电电压约5.09V,充电电流约2.36A,功率约12.01W。

USB-A普通口给iPhone XS Max充电,电压约4.96,电流约0.98A,功率约4.88W。

USB-C口给iPhone XS Max充电,电压约9.03V,电流约1.85A,功率约16.74W。

使用小米8原装充电器给这款移动电源充电,USB-C口输入,充电电压9.25V,电流2.14A,充电功率约19.8W。

二、罗马仕移动电源拆解

首先拆开移动电源的外壳,内部3/4的空间为锂离子电芯,另外1/4为主控PCBA。

外壳上贴了两块防震泡棉,产品在跌落时对内部电芯起到缓冲作用。

内部PCBA正面一览,按下电源按键,数码管即可显示剩余电量。

PCBA通过三颗螺钉固定在外壳上面。

将PCBA与外壳分离。

采用两块软包锂离子电芯并联,电池背面同样贴了两块防震泡棉,电池表层有喷码。

单片电芯容量为10000mAh,标准电压3.7V,满电电压为4.2V,能量37Wh。

两块电芯并联,然后通过一根红线一根黑线连接PCBA。

PCBA正面有两个USB-A、一个USB-C、一个MicroUSB,一共四个接口,USB-A接口采用沉板焊接,减小PCBA整体的厚度。

EASTSOFT东软载波单片机作为屏幕驱动,旁边是一颗八脚芯片,丝印“L2030”,最边缘处是一颗DW01。

USB-C接口旁边有一颗8205A。

PCBA背面有一颗Lightning接口母座,一颗主控芯片以及三颗8205A。

移动电源主控芯片为珠海智融的SW6103。这是一颗高集成度的双向快充移动电源专用多合一芯片,集成了4A高效率开关充电,18W高效同步升压输出,USB PD、QC、FCP、PE、SFCP等多种快充协议,电量计量,照明驱动以及相应的控制管理逻辑。外围只需要少量原件,即可组成完整的高性能双向快充移动电源解决方案。

智融SW6103详细规格参数。

在移动电源主控芯片旁边有一颗六脚芯片,丝印“ 360A0 83268”,是Lightning接口的识别芯片。

全部拆解完毕。

充电头网拆解总结

罗马仕这款移动电源容量大、接口多、实用性强,配备Lightning充电接口,对iPhone用户的非常友好,实测可支持最新的iPhone手机快充。产品内部结构简单,核心部分用到了珠海智融的SW6103,集成了升降压和协议识别等功能,芯片外围的元器件极少,PCBA设计简单,利于产品开发。同时这颗芯片也被罗马仕sense6+、罗马仕sense4+等USB PD移动带电源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