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是多少钱(008是多少钱是8分吗-)


12月20日,社会保障卡20周年座谈会数据显示,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已超过13亿人,覆盖93%以上人口,人手一开已经越来越近。

社保卡日益普及,但你知道社保卡个人账户每月有多少钱吗?

个人部分怎么算?缴费基数是什么?

有缴才有得,社保卡每月有多少资金打入个人账户,还得看看个人部分自己缴纳了多少。

按照社保法的规定,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为8%,其中单位缴费比例为6%,记入医疗统筹基金;个人缴费2%,记入个人账户。凡是记入个人账户的,一般都会打入本人的社保卡。

当然个人缴费比例2%,并不是固定的,跟缴费档次有关系 。

以深圳市医疗保险档次为例:一档的个人缴费系数是2%,二档的个人缴费系数0.2%,三档的个人缴费系数0.1%。需要注意得人是,各地医疗保险分档缴费比例可能存在不同,具体需要咨询当地社保。

计入部分是按比例的,所以缴费的乘数很重要,而这个乘数就是缴费的基数。通常来说,缴费基数按照以下标准计算:

(1)职工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

(2)职工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3)职工工资在300%—60%之间的,按实申报。

如果职工工资收入存在无法确定的特殊情况,就依照当地上一年度在职员工平均工资。

特别提醒,医疗保险二档、三档的缴费基数是以平均工资为标准。此外,个人账户的划入资金只能支付医院的门诊医疗费用,或者到医保零售药店刷卡买药。

单位部分,各地划转有差异

因地制宜,各城有各城的情况。

社保卡医保个人账户里每月返还的钱不仅包括个人缴费,还存在单位医保缴费按一定比例划转,但各地的政策存在不同,因此全国并没有统一的数额。


北京,不同年龄不同比例:

在职员工不满35岁,每月划入单位负担部分的0.08%;

35岁-45岁,每月划入单位负担部分的1%;

45岁以上,每月划入单位负担部分的2%;

退休人员,不满70周岁,按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3%划入个人账户;

70周岁以上,按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8%划入个人账户。

上海,定额计算:

34岁以下,单位缴费部分,每年定额计入210元;

35-44岁,单位缴费部分,每年定额计入420元;

45岁以上,单位缴费部分,定额计入630元;

74岁以下退休人员,每年定额计入1680元,

75岁以上退休人员,每年定额计入1890元。

总结来说,社保卡每月划入部分在于两点:1、个人缴费部分按照医保档次全部计入,2、单位部分,各地政策有异同,按照比例或定额计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