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一台车多少钱(朝鲜一辆车多少钱)

第24届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开幕式想必大家都看了。受邀前来参加冬奥会开幕式的各国政要出行乘坐的专车势必成为汽车文化中一道靓丽风景线。大部分政要下专机后都乘坐了我国红旗L5礼宾车,但也有例外,毕竟作为一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其方方面面都要做到尽善尽美,毕竟这里面不仅仅是代表个人,更是代表整个国家。一般来说,为了彰显自己国家的实力,领导人的座驾都会是自己本土的汽车品牌。那么各个国家的领导人座驾都有哪些?今天我们就借着冬奥会契机盘点一下各国领导人座驾车型。

美国总统陆军一号

作为目前世界上综合实力最强大的国家,美国总统的出行座驾自然是黑科技满满,更不会吝啬制造成本。凯迪拉克在2018年的时候为前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定制了一款特殊车型,绰号“野兽”,总共生产了3辆,每一台的造价达到1580万美元。为了保护领导人安全,这台车想得到和想不到的配置都给安排上了。外壳采用高密度钢板,车门厚度超过20厘米,能抵挡各种大小的子弹。除此之外,这台总统座驾还可以发射瓦斯、烟雾以及配备独立生命卫星装备。可以说这台“野兽”是领导人座驾里面的天花板车型。

俄罗斯的前身苏联作为美国的竞争对手,两个国家始终都处于针锋相对的状态。而在总统座驾方面也不逞下风,现任俄罗斯总统普京曾经说过要自己的汽车要自己造。这款总统座驾由俄罗斯联邦国家研究中心打造,外形上与劳斯莱斯有些接近,气场非常强悍,车长接近6米。除此之外,在安全配备上也配备了催泪瓦斯、防生化、生命维持装置等,对比美国的“野兽”也不落下风。

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6.6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850匹,峰值扭矩1320Nm,传动系统匹配9AT变速箱。

虽然朝鲜的国民生活水平并不是太好,但作为领导人的金正恩自然不会有这个问题。朝鲜汽车工业水平相当一般,所以金正恩的座驾是一台奔驰迈巴赫S600普尔曼卫队防弹车。不过有意思的是,奔驰并没有向金正恩出售过这台车,所以这很可能是通过一些特殊途径进入到朝鲜。而最近有消息称金正恩向劳斯莱斯订购了一台新车作为自己的出行工具,毕竟现在的奔驰年份有些长,很多科技化配置没有跟上时代。

德国作为全球有名的豪车品牌集中地,它们领导人在挑选座驾时自然有更多的选择余地。现任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出行座驾是一台奥迪A8防弹车,车身是由特殊钢板制成,车内乘员舱更是对材质进行升级,一般的恐怖袭击并不会对车内乘员造成威胁。

最后当然要说一说我们的自己的领导人座驾红旗L7,这款车在大型领导人会晤或者一些重要场合上都能看见。外形上与过去的老红旗非常接近,尤其是两侧圆形的头灯,让人一眼就能感受到与众不同,搭配上中间直瀑式进气格栅,俨然有种复古气息,很大气。内饰非常豪华,整体采用对称式布局,上下均为液晶显示屏。方向盘为双辐式设计,中间还是保留了原来红旗的老LOGO,整个车厢都散发出浓郁的中国古典气息。

动力方面配备了一台自研的6.0L V12发动机,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550Nm,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总结

尽管大部分人都买不到这样的特殊车型,但领导人的座驾也是代表着一个国家的汽车文化水平,尤其是对于大国来说更加重要,毕竟这是向世界展示自己国家的工业制造水准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