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款x1什么时候上市(最新款x1什么时候上市)

宝马X1可以说是宝马家族里最为年轻的一款车型,最早诞生于2009年,2012年初引入国内进行合资生产。目前国内在售宝马X1为第二代车型,最早在2015年首次亮相,基于MINI平台打造,随后在2019年进行了中期改款。而如今已是2022年,距离上一次换代已经过了七年,改款换代也被提上了日程。


近日,根据海外媒体报导,全新一代宝马X1将于2022年底上市,新车基于全新2系列 Active Tourer使用的FAAR平台打造,这是一套采用横置发动机布局,基础设定为前驱的模块化平台,下一代MINI Countryman也将基于该平台打造。

在该模块化平台下,全新一代宝马X1将提供汽油、柴油、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版本供用户选择,与奥迪Q3保持相对的竞争优势。


目前全新一代宝马X1官图还尚未公布,不过有外媒根据谍照图大致绘制出了效果图。通过谍照图和效果图来看,新车外观整体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前脸依旧配备宝马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格栅尺寸貌似没有太大变化。不过内部竖向镀铬饰条进行了黑化处理,这意味新一代宝马X1有望配备M运动套装。


此外,两侧大灯组造型变得更为细长凌厉,内部则保留了现款“勺子状”灯芯。同时,下包围也进行了重新设计,造型更简洁运动。


车身侧面,肉眼可见的就是换装了一套全新五幅式运动轮毂,同时部分谍照车型中,轮毂同样进行了黑化处理,与现款sDrive20Li 时尚型比较相似。


另外,通过谍照判断,新一代宝马X3还配备了类似于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至于其它方面,由于包裹着厚实的伪装,无法判断细节的设计,不过整体轮廓与现款X1保持一样,预计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车尾部分,同样包裹着厚厚的伪装,很难一睹其真容,从外媒绘制图来看,主要针对尾灯进行了调整,造型同样变得更为细长,与前大灯形成呼应。



另外,取消了现款车型双边单出的排气设计,改为了隐藏式设计,也没提供类似装饰性的排气设计。

全新一代宝马X1内饰谍照

图为宝马i4内饰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宝马X1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将采用宝马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配备由10.25英寸仪表盘加10.7英寸中控触控屏组成的曲面双连屏,后者还内置了宝马最新的iDrive 8系统。具体视觉效果可以参考宝马i4。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一代宝马X1或将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提供1.5T三缸发动机和2.0T四缸发动机供用户选择。同时为了满足排放法规以及改善燃油经济性,新车还会加入48V轻混系统。

图为宝马1系 M135i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宝马X1还将推出M135i车型,装备更运动激进的外观套件、更低的悬架系统以及强劲的动力系统。据外媒报导,宝马X1 M135i车型将搭载宝马1系M135i同款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6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了xDrive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5秒以内。


至于纯电动版的宝马iX1,目前还不清楚其动力系统,因为在FAAR平台下,还没有量产过紧凑型纯电动宝马车型。不过,此前宝马官方关于FAAR平台能力的信息曾暗示,未来量产车型会配备 60kWh的电池租,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450公里以上。


总体来看,全新一代宝马X1有几大亮点,其一有望配备M运动套装,造型设计更运动,符合年轻群体的审美;其二,内饰氛围更豪华、更具感科技感,摆脱现款车型廉价的设计;其三,动力系统选择性更多,且加入了48V轻混系统,提升加速时的平顺性与响应速度,以及改善燃油经济性。

此外,在配置方面,也有望加入宝马最新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车道保持辅助、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以及主动刹车等。


从外媒报导来看,全新一代宝马X1最快2022年内上市,届时有望在国内同步上市,毕竟国内现款宝马X1的产品力还是有少许落后的,虽然销量一直遥遥领先,但都是降价换来的。


目前宝马X1在终端市场上最高优惠8.68万元,什么“七折虎八折豹、半价凯迪拉克”在其前面都弱爆了,最低配1.5T车型优惠后全款落地价不到22万元,等同于一辆本田CR-V的价格。


也正是因此,很多消费者都会选择这样一台性价比很高的宝马,尽管消费者嘴上虽一直吐槽三缸发动机,但谁心里能拒绝得了一台优惠8万多的宝马SUV。印证了那句老话: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只有卖不出去的价。


除了诱人的优惠之外,宝马X1整体产品力并不弱,家族式的造型设计,时尚又运动,辨识度非常高,很容易就被误认为是宝马X3。


同时尺寸相比同级别的奥迪Q3和奔驰GLA具有明显优势,宝马X1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1821/1620mm,轴距达到了2780mm,后排空间非常宽裕,甚至不少宝马X3和宝马X5的车主都调侃后排空间不如宝马X1大。


配置方面也不差,就算是入门版车型,配置一点都不寒酸,配备18英寸轮毂、6安全气囊、防爆胎、后雷达、倒车影像、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全景可开启天窗、电动后备箱、车顶行李架、运动风格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主副腿托、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靠背调节、10.25英寸中控触控屏、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7扬声器音响系统、远近LED大灯以及6色车内环境氛围灯等。


动力方面,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5秒。在这个价位里,基本处于垫底的加速水平,不过好在宝马出色的调校功力,以及在发动机在1400转时就能爆发最大扭矩,实际驾驶体验并不差。


不过教授还是希望大家能够选择2.0T车型,比较配置更丰富、动力更强劲,同时还能避免被外人吐槽:打肿脸充胖子。当然2.0T车型优惠就没有那么多,只有6.5万元的优惠,全款落地下来要26万多,还是不便宜的。



目前来看,宝马X1在紧凑型豪华SUV市场还是有很强的话语权的,超高的品牌附加值加上巨大的优惠力度以及不俗的产品力表现,依然是家庭用户的首选。

不过对于年轻用户而言,已经换代的奥迪Q3和奔驰GLA或许更香,它们的外观造型更时尚运动、内饰也更豪华,同时优惠力度也达到了6-7万元,更关键的是全系都搭载四缸发动机,如果尺寸适当进行加长,宝马X1真的是岌岌可危。如果你们手握20多万预算,是否会考虑看似性价比很高的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