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款逍客重量是多少(2017款的逍客重量是多少)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2月18日,新一代日产逍客(第三代)正式发布。新车与新一代奇骏一样,都基于CMF-C / D平台打造,并采用了日产最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因此整体有着翻天覆地的升级;而动力上提供e-POWER増程版车型、1.3T 12V轻混版。此外,新车将于5月正式上市。

而对于国产版版本,东风日产也有望在2021年引入国产。再加上e-POWER増程总成已经确认国产,因此全新国产版逍客也将推出增程式版本。

外观:

外观上,新一代逍客可谓脱胎换骨,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带来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前脸上,新车依然遵循日产V-Motion设计格调,V字型的中网绝对是前脸的主角,不过其中网尺寸得到进一步增加,并内嵌了全新日产品牌LOGO+熏黑点阵式网格以及一圈镀铬饰条包裹;下方前包围在两侧设有仿导流孔设计,而整体则采用了SUV常见的撞色设计,并巧妙的将LED雾灯+镀铬饰条给嵌入在下格栅处。

不过前部最引人注目的还属全新的不规则LED头灯组,虽然造型与奇骏类似,不过为了区分,其并没有采用分体设计,而是保留了一整块C型样式;而细节上,上半部分为细长的“J”型LED日间行车灯,下半部分则采用了带有12个独立元件的矩阵式LED远近光组,可根据道路状况和前方交通情况自动调整光束。

侧面上,新车的整体轮廓依旧保持了紧凑型SUV“恰当好处”的布局,所有线条干净利落,通过几道平直的线条;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双色车身布局,车顶+A/B柱为黑色,而C柱与车身同色,从而也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设计。

来到车尾,造型设计同样不俗,简约的轮廓线条使全新逍客看上去精致而又不失时尚;而下部尾杠处通过加入银色护板,显著提升了整个尾部的层次感。

此外,新车依旧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尾灯组上,新车采用了更为扁平的设计风格,整体灯组轮廓与头灯相呼应,呈不规则且狭长的样式,并在细节上加入了3D多层设计,配合全LED光源,点亮后有着十足的辨识度。

全新逍客车身尺寸对比(mm) 车型长 宽 高 轴距 新一代逍客 44361869 1618 2666 现款逍客 44011837 1593 2646

车身尺寸上,全新逍客的车身尺寸得到全面提升,轴距也将进一步加长,具体轴距增加20mm,宽度增加32mm,而长度增加了35mm,同时得益于更出色的空间利用率,车内乘坐空间得到了全面提升,带来更加宽裕的车内空间,同时后备厢储物能力提升了74L。

此外,为了弥补尺寸的增加所带来的重量,全新逍客的车身大量的采用复合材料制成,其中后挡板减轻2.6kg,而所有车门/前挡泥板/引擎盖都使用了铝材质,从而减少21kg;同时综合白车身比以前减轻了60kg,而车身刚度提高了41%。

内饰:

进入车内,全新逍客的内饰与大哥奇骏一样,都强调以“家庭中心(Family Hub)”的设计理念,整个中控台可谓层次感十足,通过向两端微微翘起并延伸,在紧凑的空间里营造出开阔的空间感。同时,新车方向盘则与全新奇骏一样,都采用了日产最新的三幅式平底盘体。

而一旁的档把上,新车还首次采用了电子档杆设计,游艇式造型+环状镀铬点缀显得更为别致,同时这样的设计还最大程度减少了对空间的占用,也因此在档把下方腾出了不少的储物空间。

科技配置上,新车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系统,拥有多种自定义模式(支持地图/驾驶辅助/信息等模式);而一旁的中控也顺应潮流,使用了一块9英寸悬浮式信息娱乐屏幕,并保留了双物理旋钮+基础物理按键;而内嵌系统升级为新一代NissanConnect,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智能互联、4G LTE、智能语音等功能。

此外,新车还首次搭载了10.8英寸HUD抬头显示系统和Bose高级音频系统,其中音响由10个扬声器组成,可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体验。舒适配置上,新车配有双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通风、座椅按摩、AutoHold+电子手刹系统以及无线充电系统等。

而安全配置上,全新一代逍客还搭载了与奇骏相同的日产Safety Shield 360主动安全系统,并支持一系列新的功能,包括具备行人探测功能的AEB系统、车后行人/车辆检测、交通标志识别等等。

此外,日产ProPILOT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也没有缺席,功能上能够支持转向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动力:

而动力部分,这也是新一代逍客(询底价|查参配)改变最大的地方,告别了以往2.0L自然吸气引擎,转而搭载1.3T+12V电机组成的轻混总成,同时还推出e-Power混动版,而未来还将发布纯电版以及插电混合动力版。

其中轻混版则提供高低功率,使用1.3T发动机+12V电机组成,最大功率103kW(140PS)和116kW(160PS),峰值扭矩240N·m/260N·m,传动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并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

而首次登场的e-Power系统由1.5L汽油发动机+电机组成,最大功率140kW(190PS),峰值扭矩330N·m,其中发动机主要作为发电机,并为电动机/和蓄电池提供能量,同时内燃机也会保持在其最佳范围内持续运行。

此外,e-Power系统还会提供单踏板驾驶体验,驾驶员“仅使用油门踏板即可启动、加速和减速,最多可支持90%的驾驶情况;驾驶员可以选择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标准、运动、环保,日产承诺新款逍客将全面超越其标准混合动力车型的加速。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