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码是多少米(1000码是多少米)

来源:杭州交通918

记者:韩帅

公交站牌设置在绿化带里,候车的时候难免站到机动车道上,不仅处境尴尬,而且也带来了安全隐患。

近日,市民张先生在交通91.8的官方APP开吧留言:“地铁江晖路B出口的公交车站,设置在主车道上,给后面的车辆造成了影响。乘客上下都要从绿化带走,有严重的安全隐患。”

张先生说的这个公交车站位于杭州市滨江区滨康路上,从帖子里提供的现场照片上可以看到,该公交站全称为‘地铁江晖路站B口’,在此站停靠的公交车有114路、326路、96路等。

张先生表示,自己每天都会开车经过这里,留意到这个站牌是这样子,所以每次路过的时候,都要高度警惕。

张先生说:“因为站牌就在主车道,前边的公交车突然停下,后面的车子就很容易追尾,这里已经发生好几次追尾事故了。”

7月12日上午10点,杭帮侠记者赶往现场走访查看。从地铁5号线江晖路站B口出站后,沿滨康路向北直行100米左右的距离,就是张先生所说的‘地铁江晖路站B口’公交车站。

在现场记者看到,只有一个站牌立在绿化带内,不断有公交车由北向南驶过并在此站停车接驳。记者也注意到,路面应该是铺好不久,应该是临时公交站台。

在观察的20分钟内,来候车的市民不少,有的人站在绿化带中,还有一些人则直接站在了非机动车道上,站牌周围的绿化草坪,已经被踩得光秃秃的。

另外,因为天气炎热,现场不少市民选择在人行道的树荫下候车,当看到公交车进站时就需要迅速穿过非机动车道上车,在此过程中躲避来往的电动自行车也存在一定危险。

现场候车的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这个站设置在这个位置确实方便,大家出了地铁站就可以换乘,但从安全性上来讲还是有些欠缺。”

杨女士表示,自己就在附近上班,每天的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在附近工作的很多市民都会选择在该站点换乘,如果排队候车的人多起来,现在这样的情况确实会有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杭州公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个站点的站牌处的设置,我们已经联系当地住建局协调进行整改,会尽快解决处理此事。”交通91.8也将持续关注!